公告版位
店長Sophia老師的線上閱讀發音課程【烏克英樂繪 Level 1】開始報名囉!→https://pse.is/3jme8w



小時候,家裡沒有第四台(現在也沒有)

所以爸爸約看完7點半的新聞後,就會關掉電視,然後看報紙、看書
也要求我和姐姐這個時候看書。

小時候一度覺得很反感,因為那時正是瓊瑤連戲劇收視正夯的時期
關掉電視,心裡想的還是主角劇情,
但久了,也就不想了,也就忘了
忘了後就懶得看了,對看書這檔事,也就不那麼反感。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讀到這本書時,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我們書店的金主兼工友,因為他的打呼聲,

讓我寧願每天忍受隨時天外飛來一腳的危險和他的兩個女兒(+一隻狗)睡,也不願意和他待在同一個房間。

前兩個星期回台南,好不容易一家四口可以睡在一起,他的呼聲隆隆,兩個女兒竟然和我我討論起工友金主現在的打呼聲像.....,

然後討論我們要去哪裡睡,要把爸爸丟到魚缸裡,還要......我才想起好久以前和她們共讀過這本書。

所以我說,妳永遠不敢相信孩子們吸收進去的,其實是妳記得的好幾倍。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c&do  

這本ABC & DO是一本字母的操作書,很受孩子們的喜愛。來店裡的孩子們,都很愛翻閱這本書,百看不厭,對0~3歲的孩子有極大的吸引力。


讓孩子喜歡上閱讀的第一步,就是讓孩子和書本當好朋友。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了,來了,我等很久的Pete the Cat新書終於來了!
Pete the Cat迷,跟我一起尖叫吧!!!

"You are not like me,and I'm not like you, but I think being different is really very COOL."
(你不像我,我也不像你,但我想獨一無二真是一件很酷的事!)

如果每個人都像Pete一樣,可以接受別人的與眾不同,那這個世界一定很溫暖!

"Don't be sad! Don't be blue!there is something everyone can do."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學校新鮮人上小學或幼稚園的分離焦慮,就不能不提到這一本"Llama llama misses mama"。

幼稚園開學的第一天,Llama 被媽媽叫起床,一起吃早餐,一起趕著上學,一起到學校,一起進教室,然後......

媽媽離開了!

還不習慣離開媽媽的Llama,除了想媽媽很難過外,它還不知道如何打破僵局如入群體生活。於是它開始以孤僻代替合群,把自己瑟縮在教室裡的一角,就算它最喜歡的故事時間來到,它也選擇以抗拒與耍酷掩飾自己的害羞與膽怯,同學們也不敢靠近它。直到午餐時刻,它低頭看著自己的餐點,想起了媽媽,哭了.......

分離焦慮是小小孩獨自面對陌生環境常見的情緒反應,有的孩子適應期短暫,有的孩子可以哭上一學期。無論您安撫孩子的方式為何,

無論您與它分離的時程是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還是循序漸進和孩子一起上下學,都別忘了,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2425.JPG

這盒由Chronicle book所出版的字卡My Favorite Things Flash Cards,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有質感的字卡。

 

_MG_2415.JPG

相較於普通易壓壞的外盒,My Favorite Things Flash Cards的外盒是由較厚的紙製作而成,

可掀式的開蓋方式,方便家長和小朋友自行收納,不容易產生找了字卡掉了盒蓋窘境。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unt AmeliaPeck Peck PeckThe Storm WhaleTiny: The Invisible World of Microbes

The Day the Crayons QuitThe SnatchabookMacavityThis is Not My Hat

Mouse is SmallMonkey NutThe DarkDo Not Enter the Monster Zoo!

參考文章出處: http://www.bookstart.org.uk/books/booklists/302/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店內部照片1    

 

"現在很多家長為了孩子讀書,很多老師為了教學進修,我站在推廣圖畫書閱讀的終極任務,還是希望每個人為自己而讀。"

無意間讀到賴嘉綾老師為某次繪本讀書會分享所做的引言,深受感動。

自上星期在臉書上公告因為父親的病情無法定時開課或固定店裡的會員故事時間,幾個朋友私訊關心,除了問父親的病情外,

也關心一間不開"活動"的書店,怎麼經營的下去?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這兩盒Kitty發音小書,每盒都有12本,並且都附有一片朗讀CD,紅色盒裝Kitty是初階發音小書,

主要是讓孩子熟悉短母音a,e,i ,o,u,及其長母音的念法。粉盒Kitty是進階版的發音學習小書,

主要是讓孩子熟悉複合子音cl,sl,pr,sn...及不規則長母音的念法。

如果您的孩子還不會基本的字母母音自然發音,建議您由紅盒Kitty開始讀起,並且視進度可以與粉盒Kitty一起帶讀。

如果您的孩子已經會基本的CVC拼音,納建議您可以直接帶粉盒Kitty,做為學習發音的加強讀本。

<Hello Kitty發音小書介紹>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49672_748949255178141_1884680986575678588_n  

今天發現的大秘密~<<小茉莉親子共讀>>


不知道粉絲團的朋友們有沒有發現,最近Lulu常轉貼一個名叫<<小茉莉親子共讀>>粉絲團的繪本訊息呢?

會知道這位繪本愛好者的粉絲團,是從賴嘉綾老師的臉書看到賴老師分享<<小茉莉親子共讀>>關於鱷魚的繪本。好奇心驅使下,跟著點進去一看,沒想到一看就被這個粉絲團的文章深深吸引,無論是筆者自己寫的心得或是轉貼的繪本訊息,讓我這個繪本界的小小小菜鳥眼界大開,並對他腦海裡的繪本知識感到無比的崇拜與佩服!

一直很想認識這位繪本愛好者,因為身為一個剛踏入繪本界的菜鳥,我很想知道"該如何取得這些繪本消息與知識呢?"於是今天,我終於提起勇氣寫了訊息給這個粉絲團的主人,沒想到除了接到他謙遜有禮的回覆外,我還發現了一個超級驚喜的世紀大秘密,那就是.......

他是位爸爸!
他是位爸爸!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