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店內部照片1    

 

"現在很多家長為了孩子讀書,很多老師為了教學進修,我站在推廣圖畫書閱讀的終極任務,還是希望每個人為自己而讀。"

無意間讀到賴嘉綾老師為某次繪本讀書會分享所做的引言,深受感動。

自上星期在臉書上公告因為父親的病情無法定時開課或固定店裡的會員故事時間,幾個朋友私訊關心,除了問父親的病情外,

也關心一間不開"活動"的書店,怎麼經營的下去?

我說:放心,總有人是為了書而讀,為了喜歡而買。

最近來店裡的客群,無論是網路或門市,和以往有點不同。有些以前我自認為"孤芳自賞"的繪本,竟然開始有人翻閱,有人詢問,有人欣賞,有人購買。就算那位顧客看了一下午的書,卻只選了一本三百多元的冷門書,我還是很高興,

因為這代表,一提到英文繪本,總有一個人的閱讀舒適圈,可以不再是為孩子而買的遊戲書,可以不再是故事教學,可以不再是增進英文程度,可以不再是一窩蜂為了擁有而購買。

總有一個人,她之所以選了某本書,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取悅自己而讀。
總有一本書,它被閱讀的當下,可以深深感動一個人,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心境。

總有一間書店,它只賣書,還有一個以推廣圖畫書閱讀為興趣的書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