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93142  

教了三年的國中國文,大學時代也教過幾年國中小作文(開外文書店的Lulu本身是中正中文所的喲!),

常常遇到家長問我,怎麼寫出好作文?

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就是我平常所強調的"大量閱讀"!

只是,往往家長聽到我的回答後的反應是:"啊~~~來不及了,再幾個月就要考試了,有沒有其他速成的方法?

"每每我聽到這個回答,我都不知道該說真話打擊家長的信心,還是說假話幫家長編織夢想。

如果說,考前作文能速成,我想這對從小喜愛閱讀的孩子很不公平。(好在老天是公平的:D)

「用謙和的態度包容異議、用博愛的角度對待各種人物、用婉轉的言語推辭別人、用廣闊的視野接納不同聲音,

這些都是良好溝通的表現」能寫出一系列有內涵有深度的排比句,我想這孩子一定讀過不少書,父母也一定盡其所能滿足他的求知欲,培養她的閱讀習慣。

閱讀,是種需要每天篤行的習慣!

面對未來,孩子應該具備的能力,何不從"擁有閱讀習慣"開始做起?

 

參考網址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6050251-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