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_570xN.449743769_jlq2  

這兩天連續遇到幾件"原本看起來專業的人,卻一點也不專業"
書店的進度一直被拖累,連帶影響我的進度與規劃,
還要聽對方說一堆踢皮球或說自己很累的理由,
被搞得很煩!!!

我想客戶百忙之中抽空聽你講話,讀你訊息,看你電郵
想聽到的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而不是把問題丟回給客戶。
更不想聽到你跟我抱怨,你有多累多忙多勉強,以至於你搞砸了。
因為再忙再累,你還可以睡覺,
我卻有時得熬夜工作,天亮後帶小孩上學,回來繼續工作。

對我來說,你說你花很多時間在我的案子上卻無法交件,
你說你試過很多方法,但是前面的人沒做好,以至於你現在無法修好。

這些話聽到我耳裡,就跟你隨便做做但最後不成功是一樣的。
這些話聽在我耳裡,就像你不想證明"你比他更專業"是一樣的。

連續聽到幾個不專業的回答,
更讓我反省並能體會前老闆為什麼每次聽我講話都很沒耐心。
因為我的答案,都不是他想聽的,最後,當老闆的連幫你打氣都懶了,
直接換人最快最省事最不心煩,因為這世上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
現在的我,深深地能體會前老闆的心情,也能體會為什麼老闆脾氣那麼差。

 

 

我想這就是風水輪流轉的現世報,是老天給我的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