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1  

說實在,我實在搞不懂中國人(或台灣人)懷孕三個月前不能說的習俗。因為前三個月才是懷孕的高風險危險群,胎兒著床也不穩,肚子又看不出來,正需要大多人的協助與提醒,不是嗎?

 

如果真的到時不小心流產或事後發現是烏龍,真正會難過的應該是媽媽本身吧,怎麼還會有人狠心地說:都是你太早跟大家說妳懷孕,或者說你那麼高調,不流產也難?還有,要是長輩知道,會很難過???

 

難道要剛剛懷孕的媽媽表現一副討客兄偷生別人的孩子,遮遮掩掩地自立自強,在沒人知道妳懷孕的情況下,形單影隻顧影自憐?我就不覺的懷孕前三個月應該要遮遮掩掩地怕人知道,因為這三個月,是我最需要別人幫我扛書讓座的時期,如果接受了大家的幫忙和呵護,孩子最後還是不如願誕生,那我只能說,生孩子是緣分大於一切,是妳的甩也甩不掉,只能遺憾這個孩子沒福分。

另外,更令我百思不解的是,為什麼女人對已經生女兒的媽媽,特別是生兩個女兒的媽媽,要是不小心再懷孕,都會表現一副:"你看吧,她就是想拚個男的",或祝賀說:包生男,急著幫生女兒的媽媽貼標籤。或者媽媽若"不小心"老三又是女的,就會尷尬的說,生女兒也不錯啦!如果媽媽表明她很高興又生女生,就表現一副:別逞強啦!沒關係啦,不用再解釋了。

 

好像,生男生女,才是台灣人最關心的事。知道性別後,你小孩幾周大吃甚麼用甚麼長的如何,是你家的事。

 

我就不會特別希望我的老三是男生,也不會特別希望是女生,因為生男生女天注定,因為我有謀生能力,管你是男是女老娘想生就生,因為我想要的只是個健全的孩子。要是生女生我可以更理直氣壯將書店推往"女性主義+兒童書店"發展。要是生男生,我多了一個男性腦的管理助手+搬運工,兩者對"我的事業"都有好處,所以生甚麼性別我都可以。

 

會讓我忍不住想碎碎念的原因是,現在是西元2014年,西方女性主義崛起的兩百多年後,台灣卻還有女人不斷延續早一輩的想法,傷害甚至加害同是身為女人的女人,特別是和我年紀相仿的女人。

 

妳,不也是女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