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5  

感謝麥克米倫的總經理Sandra Wu女士接下我們女性與親職講座第四棒,並帶來精彩的分享。當天除了分享Sandra與兩個雙胞胎女兒互為師友的學習經驗外,也告訴我們關於國小英語教材的秘辛(驚...!!!)

當天真是收穫滿滿,關於孩子的英語教育與學習,真是說也說不完,聊也聊不停,明明是兩小時的分享講座,竟然不小心就變成了三小時的QA大會串,最後還是場租的店家進來問我們要結束了沒,我們才立即原地解散。

不過當天對講師很不好意思的是,明明這場講座是這系列講座裡最快額滿的講座,但當天因為卡到眾多國小的運動會,所以許多國小的家長都臨時缺席,因此當天實際到場人數只有繳費人數的一半,並且來的都是小小孩的家長,出乎我們所意料,但仍謝謝Sandra相當敬業的演講。看我們七嘴八舌討論了三小時,就知道Sandra當機立斷的實力了,果然是經歷大風大浪的女強人總經理。

但除了賓主盡歡讓我們感到欣慰外,更令我高興的是,這場講座雖然將近一半的人臨時缺席,但卻幾乎沒有已繳費的朋友向我們提出退費、延期或報名費折抵消費的要求,甚至有缺席的朋友向我們表明缺席的原因並對自己臨時的缺席感到抱歉,這是相較於以往幾場講座,最讓我感到欣慰的事。

之所以感到欣慰,並不是因為我們可以不用退費給缺席的聽眾(事實上,扣除講師費與高額的場地費,這幾場講座書店已經是"義務"舉辦),而是"女人終於可以對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負起全責",因為想來參加講座或想參加小孩的運動會、想照顧生病或睡不好的孩子、天氣冷起不來想賴床,忘了當天有講座,天氣好想帶小孩出門玩......等等原因,都是自己的選擇。您可以花500元選擇來聽一個講座,當然您也可以捨棄500元作另一個抉擇。決定權完全操之在女人自己,來與不來,能來或臨時不能來,乾脆不來或找人代替,這都是一種選擇、一種承諾、一種風險管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有時我們就是得當機立斷做出抉擇,並且全權承擔所有的盈虧與得失。特別是一個有選擇權的女人,一位女性領導者,一位身為孩子榜樣的母親。

很高興,女人們有了自己的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