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想在部落格及官網,為店裡的繪本開個專欄的想法其實已經很久了,只是去年下半年書店的大小事一直接踵而來,先是五場的女性講座,接著捷運松山線開通,然後官網大改版,就連肚子裡的小三也莫名其妙地很會挑時間地跑來亂XD。

 

 

直到最近新官網大致修改完成後,為書店裡的繪本開個專欄的想法,再度從腦袋裡浮現,(好吧!我承認新官網很多書下面一堆圖文介紹都沒放,但書店進書的種類真的太多了,一時之間我自己和命苦的小幫手放也放不完,只好慢慢等我應徵到對的小幫手,再幫大家努力上圖文。"It takes times!!!",這段過渡時期,請大家就原諒我們的龜速吧!)縱使要做的事依然還很多,但很多事現在不做,沒先起個頭養成制約習慣,以後也就沒動力也沒時間再去起頭了。

 

 

部落格及官網左下方的<店長專欄>,放的書不一定是暢銷書書,不一定符合大眾的口味,卻是一些在OO的時候,我腦袋裡自然會浮現的某幾個繪本的畫面。我將這個專欄取名為<這個時候,讀這本書>,並且以".....的時候"為每本繪本分類。關於書的分類,真是分也分不清,很多分類也許和書的主旨沒甚麼關係,但就在某些特別的情景下,我會想起這一本書。

 

這些分類,是很個人,很獨斷,但卻有我個人的見解、對每本書不同的解讀。解讀的方式也許會加入日常生活的情景,也許只是因為某本書或某部電影而聯想到這本繪本,也許只是個人的閱讀筆記。

 

寫這個專欄,並不是方便讓家長和老師"在OO的時候,趁機機會教育"教"小孩這本繪本"。而是我一直堅持繪本的閱讀者不該只是孩子,大人也應該閱讀繪本,因為唯有大人先愛上繪本,在腦海裡烙印幾個對自己有意義的繪本畫面,才能在對的時候對孩子說:"嘿~你剛說的話,剛做的事,讓我想到一本書",然後開啟話題,和孩子共讀繪本或再次回味以前共讀的時光。

 

"唯有喜歡閱讀的大人,才會有愛上閱讀的孩子",大人們汲汲營營狂買書逼孩子就範前,應該先意識到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