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萬聖節,想和孩子們一起來打Pinata(皮娜塔)!

Pinata是墨西哥的一種派對應景遊戲,就是用一種紙糊的容器,裡面裝滿餅乾糖果,然後掉在樹上或天花板,讓蒙眼的孩子轉完圈圈後去打它。

影片裡的是一種做法,我以前也做過,但我是用紙袋(或牛皮紙)+膠帶+外面貼裝飾製作而成。我做的Pinata比較難打破,因為要是小男生比較多的班級,很快會被打破,後面沒打到的小女生哇哇大哭,那就沒搞頭了。除此之外,為了怕小朋友玩得太瘋會受傷,所以打擊的器具我用的是"吹氣的"狼牙棒或棒球棒,這樣才不會樂極生悲。雖然不容易打破,但最後只要老師做一點弊,最後一刻時拿剪刀在Pinata剪幾個十字,再讓小朋友一擁而上,很容易就破了。

今年我將Pinata搭著Big pumpkin一起講,大家猜得出來,我的Pinata是甚麼造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