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0545804356_default_pdp.gif 

明天要和孩子們共讀一本我自己很喜歡的經典繪本---Giraffes can't dance!(點我)
Giraffes can't dance和上次與孩子們分享的Frog is frog(點我)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繪本。

Frog is frog說的是一隻一直想和別人一樣的青蛙,忽略自己的優點,放大自己的缺點,最後接受真正的自己,不想和別人一樣。
Giraffes can't dance描述一隻不會跳舞長頸鹿,看到別人會跳舞便心生羨慕,最後經過蟋蟀的提點後激發潛能,也和別人一樣會跳舞了。
截然不同的情節敘述與結局,但卻都能撫慰或振奮人心,這就是繪本神奇的地方。

既然Giraffes can't dance裡提到長頸鹿Gerald 有雙又thin又bandy的腿,以至於他不會跳舞,
直到最後蟋蟀說:"But sometimes when your're different,You just need a different song."
那麼一定要和孩子隨著音樂動動雙腳,當隻舞林高手的長頸鹿,
順便來減肥一下XD

Debbie Doo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喜歡他的朋友們,可以上i tunes買到她的歌。

另外,這本Giraffes can't dance也會讓我聯想到Leo the late bloomer(點我),
有時候,花不是不開,只是他在等待對的時間,對的場合與對的氛圍。

51nVoGt14cL._SX433_BO1,204,203,200_.jpg 9780545804356_default_pdp.gif  61M7F50DEK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