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5%85%89%E5%BD%B1%E9%AD%94%E6%9C%AF%E6%89%8B%E6%8B%BC%E5%9B%BE631.jpg 

 
"Make it simple to last your whole life long.Don't worry that it's not good enough for anyone else to hear."
讓一切簡單化,生活不該那麼複雜!就算在別人的耳裡,我們做的永遠不夠。

                                              ~<<Sing sing a song>By Joe Raposo /Story in pictures by Tom Lichtenheld(Scholastic)


有時候,非得盡了全力才發現,原來我們那麼無能為力。

"Sing"這首歌原是1973年 Joe Raposo幫美國知名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 Sesame Street"裡的人物寫的一首歌,後來被木匠兄妹( the Carpenters)演唱後,一炮而紅。Tom Lichtenheld將這首歌畫在書裡,前面加了幾頁沒有台詞的情節。一隻小鳥在樹上看著同伴唱著歌後往天空飛去,原以為自己唱完歌後,也能像同伴一樣展翅高飛,沒想到無論他再怎麼用力地唱著, 一而再,再而三地努力揮動翅膀,他卻只能停留在原地。無能為力的他遇到在樹下唱歌的小男孩,小男孩唱著這首"Sing",音符鼓舞著小鳥,小鳥也跟著哼唱,不知不覺地,原本使不上力的小鳥,也能展翅高飛。

下次又落入無能為力的窘境,Take it easy! 就這樣吧!
船到橋頭自然直!也許到浴室裡,打開水龍頭嘩啦啦地唱著歌,會是個好主意。

La~La~La~La~La~La~La~La~La~La~La~La~L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