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上星期,我們的字母故事來到了H!

因為書店搞怪老三完全不喝奶瓶,我不能離開他超過三小時,所以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通車及準備上課行李的時間,因此我們將故事的場地從仁愛大金剛搬回松山的書店(真是太感謝原班的媽媽們),也為了讓大家周末可以帶孩子離開台北到遠一點的地方玩(好吧!我承認是我愛玩XD),也配合政府政策,所以原本每週固定一次的故事課,也改為每個月兩次的故事時間。(再次感謝原班的媽咪們)。

這星期的H故事,我講了有關hat,hood,hot dog,以及hippopotamus的故事。

第一本Under my hood,I have a hat.是一本關於冬天衣物的故事。因為外面好冷,一位小女孩在冬天穿著有hood的coat,muffler,gloves,mittens,帶了毛帽hat,還穿了兩件sweaters,兩件pants,boots,shoes,socks到戶外去玩,邊走還邊告訴自己穿那麼多一定不能跌倒,否則一定爬不起來。但她還是不小心跌到了,在雪地上印了一個Snow angel。需要講到衣物主題的老師,除了Silly Willy及washing line後,現在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在講這本故事前,我帶了好多家裡的衣服來到教室,還特地買了一雙雨鞋,一一和孩子們展示這些衣物在英文該怎麼說,並用實圖和動作告訴孩子甚麼是flat hair。講完故事後,我拿出事先畫好的簡單人型(上面貼滿雙面膠)及小圖片,並配合著Super simple song裡的put on your shoes這首歌,讓孩子一一貼上某些部位該穿著甚麼衣物,算是趣味活動中帶點小小的複習。

第二本The Queen's Hat,講的是英國女王去見一個"特別的人"的途中帽子被吹掉了,吹呀吹,風把帽子帶往許多英國的著名景點,當然也帶了女王及身後的黑熊毛帽士兵到處跑,最後帽子飄降在一台嬰兒推車上,而這個嬰兒就是女王要拜訪的"特殊的人"。整本繪本中,大家的視線全跟著帽子走,當然也看了許多英文著名的景點,是本要介紹英國著名景點不可多得的繪本。

因為重點在介紹英國的景點及文化,所以我為這本繪本作了一個投影片,上課時就隨著故事路線和小朋友走一次,每講到一個景點,我就和小朋友分享這些景點的實圖樣貌,除此之外,我還用實圖幫小朋友做了一些文化對比,比如在世界地圖上,英國在哪裡?/台灣在哪裡?英國有女王/台灣有總統,英國有buckingham palace/台灣有presidential palace...最後我還將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抱著剛出生的夏綠蒂做結尾,讓孩子和時事作了結合。

第三本The pigeon finds a hot dog我就買了一個大亨堡,這就是我整本書唯一的道具。但上面我淋了ketch up和mustard,讓孩子知道吃一個大亨堡,會遇到那些東西。因為Mo Willems的書本身圖畫和笑點已經很清楚,所以只要靠著誇張一點的說故事方式,就算是全英文,小朋友也很容易隨著情節走。

最後我們用熱狗和酥皮濃湯用的酥皮(puff pastry),做了超好吃超香的木乃伊熱狗,加上芝士樂+吸管壓的眼睛,真的很像木乃伊喔!等待木乃伊烤熟的過程,下課了的我們還大放送的讀了A hippopotamus ate my teacher,H的小書,Animals in underwear ABC,看了兩首今天上課的歌曲MV,簡直就是開同樂會來的呀~呀~呀~

IMG_3264.JPG 

IMG_3289.JPG 

IMG_3296.JPG 

IMG_3343.JPG 

IMG_3351.JPG 

IMG_3382.JPG 

IMG_3412.JPG 

IMG_3427.JPG 

IMG_3452.JPG 

IMG_3454.JPG 

IMG_3457.JPG 

IMG_3460.JPG 

IMG_3463.JPG 

IMG_3465.JPG 

IMG_3485.JPG 

IMG_3499.JPG 

IMG_3524.JPG 

IMG_3565.JPG 

IMG_3572.JPG 

IMG_3587.JPG 

IMG_3596.JPG 

IMG_3605.JPG 

IMG_3618.JPG 

IMG_3620.JPG 

IMG_3634.JPG 

IMG_3635.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61Xe2xSKs0L._SY498_BO1,204,203,200_.jpg 

201502101424431.jpg 

images.jpg 

pigeon_hotdog_cover_lg.jpg 

IMG_31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