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共讀:2~4歲
自行閱讀:4~8歲↑

Abby(9歲)+Ruby(6歲)

今天我和Abby及Ruby共讀了一本貓版的"懷孕須知",<<Is that my cat?>>

和其他告訴孩子們"懷孕是甚麼樣子?"的繪本不同的是,它並不直接告訴孩子"懷孕就是這樣子。",而是用反話和孩子表達了懷孕時外型,動作,脾氣,習慣.....種種改變的不可思議,讓人無法接受眼前的這隻貓/(人),就是我曾經熟悉的那個貓/(人)。

比如,書裡的小主人說: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是隻很苗條,毛髮又光亮的貓。但現在變得又胖又毛躁,她是怎麼了?

 

除此之外,還有.....

"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可以輕易的跳過小門。"
"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我可以一手舉起。"
"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很挑食,不會甚麼都吃。"
"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很會抓老鼠。"
"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很會玩遊戲。"
"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很會爬樹。"
"這是我的貓嗎?不可能,我的貓不會愛睡懶覺"

 

最後小主人推開房門,發現這些日子以來她的貓身材大走山,很會吃又很會睡,走不了跳不高的原因是........

 

她懷孕生北鼻了........

(媽媽讀完大崩潰!!!!!!!)(現在明明沒懷孕,怎麼身材還一直大走山)

 

好啦!!!好在最後人家小主人還是一樣很疼貓媽媽和小貓們啦!!!

一起來看看書店為這本書拍攝的試讀片吧!

 

這本<<Is that my cat?>>讓我想起與另外一本<<My dog,my cat my mum and me>>(點我)有異曲同工之妙,原來我家的狗狗,貓貓,和我媽肚子會一天一天變大的原因是........

大家來猜猜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