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這系列每本書後封面所寫的:

"Sturdy books for very little hands"(適合小小手們的超堅固硬頁書,sturdy:堅固的)

這四本書的長壽度大概就如某機車廣告的台詞一樣:


"耐操、好用、拚第一"

 

 



有時經營書店的我們會聽到家長抱怨:

我都不敢幫小小孩買書,因為常常包裝才剛打開,還沒讀就被撕壞了。


或是在店面常常看到家長們替0~2歲的小朋友添購立體書或平裝書,看得我們心驚膽跳。

如果是不在乎書被弄壞,"膠帶黏一黏還可以看就好"的家長那還好,

表示家長把書視為"使用至上"的消耗品,有沒有讀進去比是否幫書保留全屍來的重要。

 

但我們最怕遇到的,是將家裡的每一本書打算視為以後兒女嫁娶的傳家寶,

或是打算先買超齡的,帶有英文學習效果的繪本回來放,"提早買可以看比較久"的家長,

每次當0~2歲的孩子們喜孜孜地搖搖晃晃走到書櫃前,獨自想翻閱書籍的時候,.....


"等一下!!!(往正要翻箱倒櫃的小手巴下去),媽媽/爸爸來。"

"小心一點,不要弄壞。"
"叫你小心一點你不聽,你看,破掉了吧!"
"這邊要先這樣翻....再那樣翻....等等,這裡我還沒黏書膜,還不能看!"


如果您是屬最後一類或第一類的家長,

那麼我會建議您,先買適合小朋友"生理年齡閱讀"的書籍給孩子看。
 


(圖為一歲一個月的書店三號吉祥寶,Jeremy,正在閱讀此系列There's a lemur in my laundry.)


撕書對於0~2歲的孩子而言,是很正常也很常見的行為,

因為書本對他們來說,是個可以翻可以拉可以按鍵發出聲音可以撕的"玩具"。

紙張被撕掉時會發出聲音、改變型態,這對嬰幼兒是個很大的鼓舞,

因為是她/他做了撕書的動作,製造了聲響,是種因果關係的完成,(看我好棒棒呀!)

雖然可以經由循循善勸,棍棒齊飛苦口婆心達到規勸的效果,

並且等孩子年齡大一點時,知道撕書不是恰當的行為,就比較不會撕書。

但是要一個一歲多或還不滿三歲,甚至是將近一歲的大寶寶,

手指小肌肉還沒發育成熟能翻頁,說話還有聽沒懂,不能克制好奇與衝動的大小寶寶,

要小心翼翼地翻開一本書,甚至在立體書pop-up的紙片晃呀晃的誘惑當前不能撕書,

未免太虐心了吧!
 



(翻開硬頁書,另一頁可以輕易地翹起讓小小孩輕鬆翻閱,是重要的功能之一)

國外對於製作並出版專為0~2歲大小寶寶閱讀的硬頁書的技術與觀念相當進步,

比如說硬頁書的翻頁設計,當翻閱一頁硬頁書頁面,下個頁面自動翹起,

這對於手指小肌肉尚未發育成熟的寶寶,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

因為他們不必費力地,也不必小心翼翼地翻閱一張薄博的紙張,

相反的,迎接他們的是自動翹起的另一扇任意門,

吸引著大小寶寶們繼續往下一個頁面,下一個世界探索,

無疑正默默地鼓勵著孩子邁向自行閱讀前進。

(如果大人都不敢放心地讓孩子自行"玩"書,那他怎麼會覺得書是個平易近人的好夥伴呢?)

 

另外,圓弧剪裁的書角,也是給0~2大小寶寶們閱讀的貼心設計,

因為嬰幼兒的皮膚比較細細嫩,並且因為距離拿捏經驗尚未成熟,也比較不懂得保護自己,

要是書角不小心劃傷皮膚,甚至翻頁時劃傷眼睛,這就太讓人心疼了。

 

 

除了圓弧形書角剪裁、輕易翻頁的優點外,因為0~2歲的小小孩偶有吃書甚至吃書的習慣,

特厚紙板設計,除了可以防止書籍被口水浸濕毀損或輕易撕毀外,

厚紙板的頁面因為可以輕易分頁翻動,不容易彎曲凹折,也不容易黏頁,

所以很適合小肌肉還沒發育完全,尚不能做精密分頁翻頁動作的寶寶和幼兒。

因為紙質越薄的頁面,手指頭越需要用力並精準的分頁,這對寶寶和幼兒相當困難,

有時並不是他們故意折書或撕書,而是生理構造還不能完成如大人翻頁的動作。

 

就如同這套書的標題,它是本可以"Slide(滑動) and Seek(猜猜看看)"的硬頁書,

就連裡面的夾層都是厚紙板的材質,不會因為滑動而容易凹折喔!

 

另外,它的畫風真的是超級超級可愛der,

就連句子也很簡單,但卻充滿驚喜童趣,

整本書就是:

I don't believe it !
There's a _
動物名_ in/on my__花園/食物/家庭常見物_的句型重複又重複。

洗腦適合聽覺能力正強、愛動動手拉拉書的幼兒,

除了可以當成超可愛的書本玩具滑動推進去外,

還可以學學這些動物和物品的英文說法喔!

四本書的動物和物品都不同,共24種動物,24種物品,

真是超級好玩又超級洗腦的玩具書。

 

喔~對了對了,忘了說

除了動物和物品外,

每一頁也有動物們躲在這些物品裡頭,所做的動作發出的聲音或動作喔!

所以共有24種動物,24種物品,24種動作或發出的聲音,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幼兒滑頁操作書,蘊藏了那麼多的小知識呢!



這四本書雖然無QR碼可以掃描聽音檔

但因為四本書都是一樣的句型

(I don't believe it ! There is a.....in/on my.....)

唯有動物及物品的單字替換,並且是給小小孩的遊戲書,

所以用字相當淺顯。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輕易念出。

 

超可愛的插圖,小朋友可以同時學到動物及物品/食物/植物/動作/聲音的英文說法,

家長們和英文老師們怎麼可以錯過?

來看看Lulu老師如何實錄這四本書吧!


以下是每本書的內容與出版社拍攝的內頁文字影片總整理,

供家長和老師們適自己的需要選擇書籍:

 

1.There's a panda in my picnic!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有隻熊貓在我的野餐籃上!

有隻蜘蛛在我的三明治裡!
有隻獵豹在我的起司裡!
有隻螃蟹在我杯子蛋糕裡!
有隻食蟻獸在我的蘋果裡!
有隻鬣蜥蜴在我的冰淇淋裡!


There's a _____
_動物名_________ in/on my________食物________的句型重複又重複
正適合聽覺能力正強、愛動動手拉拉書的幼兒。

好玩的拉頁書,不容易弄壞的超厚紙板材質,好多動物,好多家中常見物品的組合,
最適合正要認識物品和動物,又愛動動手的大小寶寶們!

 


 

2.There's a lemur in my laundry!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有隻環尾狐猴在我剛洗好的衣服裡!
有隻海豹在我的洗臉盆上!

有隻青蛙在我的水果盆裡!
有隻蛇在我的襪子抽屜裡!
有隻獅子在我檯燈裡!
有隻熊在我的床裡!

There's a ______
動物名_________ in/on my________家庭常見用品________的句型重複又重複
正適合聽覺能力正強、愛動動手拉拉書的幼兒。

好玩的拉頁書,不容易弄壞的超厚紙板材質,好多動物,好多家中常見物品的組合,
最適合正要認識物品和動物,又愛動動手的大小寶寶們!


 

3.There's a toucan in my telephone!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有隻大嘴鳥在我的電話上!

有隻老虎在我的玩具箱裡!
有隻鴨子在我的娃娃屋裡!
有隻豬在我的皮包裡!
有隻烏龜在我的茶壺裡!
有隻水獺在我的書堆裡!

There's a ______
動物名_________ in/on my________家用物品________的句型重複又重複
正適合聽覺能力正強、愛動動手拉拉書的幼兒。

好玩的拉頁書,不容易弄壞的超厚紙板材質,好多動物,好多家中常見物品的組合,
最適合正要認識物品和動物,又愛動動手的大小寶寶們!

 

 

 


 

4.There's a cow in my car!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有隻牛在我的車上!
有隻鱷魚在我的蘋果樹上!

有隻企鵝在我的花盆裡!
有隻海象在我的澆花器裡!
有隻花豹在我木頭堆裡!
有隻鯊魚在我的小木屋裡!

There's a ______
動物名____ in/on my_____花園常見物___的句型重複又重複
正適合聽覺能力正強、愛動動手拉拉書的幼兒。

好玩的拉頁書,不容易弄壞的超厚紙板材質,好多動物,好多家中常見物品的組合,
最適合正要認識物品和動物,又愛動動手的大小寶寶們!

產品尺寸:16.5cm X16.5cm(硬頁操作書)
親子共讀:0~2歲
自行閱讀:0歲(baby會坐就可以翻書了)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