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給大人的繪本→https://goo.gl/mf9gNB
.
今年是中英文故事老師界的喜事年,好多好多故事老師在今年懷孕或生小孩(是因為看我家老三可愛嗎?哈哈~),其中大部分的老師,還是第一次當爸爸媽媽。
.
妳還記得孩子從無到有,剛看到驗孕棒浮現兩條線的喜悅嗎?(驚嚇也有可能!)
.
妳還記得每回照超音波,螢幕裡的他/她從一顆小豆子開始,然後小檸檬,然後是一個小胖茄般地慢慢長大?
.
妳還記得第一次的胎動嗎?
.
你還記得你為了即將到來的寶寶,讀了好多育兒書,吃了好多營養食品,洗了好多嬰兒衣物,還對肚子裡的寶寶講了好多話,唱了好多歌。但儘管妳不停地準備,不斷地提醒自己肚子裡小生命的存在,妳還是不確定:「我真的準備好當媽媽了嗎?」
.
然後,就在妳一切還沒準備好的當下,他/她就來了。
.
一開始一切都是小小的,安安靜靜的。小小的手指,小小的耳朵,小小的身體,就連哭聲都像小貓一樣那麼惹人憐愛。然後她/他漸漸長大,醒著的時間變多了,開始會玩、會吃副食品、會哭鬧、會翻箱倒櫃,會爬會站會走,總是在妳累翻了闔上眼的那個霎那,送妳滿屁股的大便。
.
但妳還記得他/她第一次輕輕喊妳"媽媽"時的感動嗎?
.
接著她/他用她小小的手指牽起妳的手,你們一起念書、一起上課、一起出門探索這世界。就在妳覺得一切都那麼美好順利的時候,她/他開始生病了,就算只是連夜的發燒的小感冒,就算醫生老神在在,但等待退燒的當下,妳還是感到無能為力;有時他/她會纏著妳繞著妳,打破沙鍋問到底,問妳好多問題,妳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一次又一次牽起她/他的手說:走吧!我們出去玩吧。
.
但這次,他/她卻放開妳的手,因為眼前的新世界,吸引著他不斷向前,因為她/他知道,妳永遠都在,而且,你只要他/她開心。
.
"I made you,but you made me a mother!
.
因為有妳/你,我才能成為一位母親。
.

同場加映(請點圖片連結至官網)

關於"母親"這個角色的繪本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