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人的繪本(平裝版)→https://goo.gl/VLv9Li


對你而言,甚麼才是最值得擁有的聖誕禮物?
.
小男孩不滿自己期待了一整年的聖誕禮物太小,於是他憤而離家,到處找尋心中理想的聖誕大禮。但儘管上天不斷地應允他無理取鬧的要求,不斷為他填補過度期望而產生的失望黑洞,小男孩收到的禮物一次比一次碩大,但小男孩仍不滿足。直到他搭上火箭,到外太空尋找更大的聖誕禮物,他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離家越來越遠,開始想家的小男孩這時才明白,甚麼才是最值得擁有的聖誕禮物。
.
這本The Smallest gift of Christmas進來書店至少兩年了,第一次看到內容就被它觸動,深深覺得自己就是書裡的那個小男孩,於是不管當時它是不是精裝,不管它是不是好推動的低幼繪本,不管它適不適合老師故事教學,我還是進了它到書店。
.
只是這類對營業額完全幫不上忙的好作品,小書店得衡量經濟效益,排不上被推薦的檔期,久而久之就只能像掉了鈕扣的Corduroy,靜靜地與其它作品直立的穿插在茫茫書海裡,等待知音踏破鐵鞋,同時也被我遺忘。
.
直到前幾個月,偶然在臉書看到禎楨老師講到朋友的事,提到這本書,我才想起自己曾經讀過也曾進過這本書,以及那個和自己很像的小男孩。一直想幫這本書寫些什麼,但想寫的東西太多太零碎,一時還無法將支離破碎的思緒整理出一篇寫實的文字,也怕寫著寫著不經意透露太多自己的原生家庭點滴,以及因為年輕,過度灑狗血式地渲染自己的成長經驗...
.
但對某些心裡也住著那位小男孩的大人而言,我想就算沒有我的文字導讀,光看內容,也都能心有靈犀地觸碰到那個你我不想被碰觸的傷口。於是這兩天我幫它打光拍了照,親自朗讀配音,還為它找了好久的音樂後製配樂。我想對這本書目前的處理進度就到這,其他的文字敘述,就容我等我"長大後"再補充。
.
今天是平安夜,祝每個
 #離家是為了回家#不甘於接受自己人生只能這樣#近鄉情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仍不斷找尋填滿心中黑洞般禮物 的大人,聖誕快樂!


(下方排版一直搞不定,我直接舉雙手投降,大家就將就一點看吧!XD)

#給臉書老粉絲的悄悄

1.影片的鋼琴配樂是我很喜歡的聖誕老歌"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影片最後原本我也幫大家把歌詞放上了,歌詞和這本書真是天生絕配,歌曲用的是Michael Bublé演唱版本。但上臉書時,因為臉書認為使用Michael Bublé演唱版本有版權疑慮,所以建議不上架,所以我就把它拿掉了,但我仍將他在Youtube的歌曲影片放到本篇粉絲團下方留言,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進去看。而官網、Youtube及部落格,因為對版權的限制較鬆,所以我保留了原有Michael Bublé演唱版本。

以下就是.Michael Bublé演唱版本。

2.下方有當初禎楨老師在臉書用的Youtube影片,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孩,她為這本書譜曲填詞演唱的歌曲。事實上她還幫許多繪本譜曲填詞和演唱,大家可以順便點到她的Youtube觀看。

3.大家還有甚麼影響自己很大、覺得很有意義、叫好不叫座的繪本,#請點播,我有空就幫它朗讀配音及後製。(沒人點播我就自己念自己的XD)
4.延伸閱讀(請點圖片連結官網)
西方有聖誕節,東方有農曆過年,每逢佳節倍思親,大概每到大節日就犯思鄉病,是每個寂寞的人特有的症頭。下面這本A New Year's Reunion,中文版譯作"團圓",獻給每年過年都犯思鄉病的旅人。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