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0~6歲學年齡前的孩子,家長不用對"自己靜靜地讀完一本書"期望太大,

因為可以"靜靜地讀完一本書"有許多複雜的成分在裡頭,

但是可以自己靜靜地玩玩具,相信很多學齡前的孩子都做得到,

如果可以從遊戲中學到一些生活中該有的常識,

那麼將遊戲與閱讀/生活經驗結合,未嘗不是一種潛移默化的雙贏學習。

 

丹麥出版社Globe Publshing所推出的My little village小木偶拼圖書,

就是這樣一個"玩中學、學中玩"的學習概念,

每個木偶拼圖書盒書裡,除了孩子最熟悉的積木式小木偶、紙娃娃、大片厚紙板拼圖外,

還有一本店長個人相當推薦的"實景"主題書,

讓孩子可以藉由可愛的插畫玩具,進入真實的實體世界,

幻想與真實、玩具與生活實物、靜態書籍與動態遊戲的交錯使用,

讓孩子更可以將需要學習的知識,經由遊戲與閱讀的重新整理後,變成自己的生活經驗。

 

目前My Little village實景生活經驗主題書+大厚紙拼圖+木偶一共有8個主題,

分別是:

農場家畜:My little farm

野生動物:My Little zoo

家庭生活:My Home

交通工具:My Garage

工程設施:My little book about construction

航空體驗:My little book about airplane

救火常識:My little book about fire station

火車經驗:My little book about train station

 

每一個主題都有對應的實景生活經驗主題書:

 

裡頭的圖片皆為生活經驗裡可看到的實景相片,

並且以文字補充該主題該照片的基本常識。

 

每盒都有和該主題相關的卡通街景厚紙板拼圖:

為了怕多盒拼圖混在一起小朋友不容易拼湊,所以每個主題拼圖的背面,

都用了不同的顏色為底色,讓家長們好分類。
 


如果孩子的年紀較小,或整組太多片讓爸爸媽媽手殘腦殘眼殘心殘,若一時拼不出來,

還可以參考每盒內盒的拼圖完成圖。(佛心來的啊!)

 

每張拼圖約11X11公分,共16塊,每盒拼圖拼起來的大小約42X42公分見方,

若8盒全都拼湊,就可以組成一個功能性小村落"My little village",

整個村落的大小約為168X84公分,每盒拼圖的街道,都是互通的。

 

除了主題書及大片厚紙板拼圖外,每盒主題還附贈2~5個小木偶。

小木偶依主題有車車,家庭成員,飛機,動物.....

 

或者可站立式厚紙板人形紙紮或小物,

讓孩子可以辦家家酒、開車車或溜動物。

 


就連盒子本身都很有戲,

盒子不只是盒子,功能不只有收納,還是整個村莊的一部份。

 

接下來就來看看每個主題的特色吧!


1.My little farm

如果您家裡有任何一版本的Old Macdonald had a farm的老師家長,

那我會建議您一定要從這盒My little farm下手。

 

本盒內容物:農場主題書、大片厚拼圖、家禽家畜小木偶、以及可以當穀倉的盒子。
 

 

盒子加上主題書當屋頂,就是一間可以讓動物遮風避雨的穀倉。
 


農場小動物們,是不是很適合邊玩邊高歌一曲Old Macdonald had a farm呢?

如果家裡還有其他農場小動物積木,也可以拿來玩扮家家酒喔!

 


農場拼圖街道。如果有買同系列工程組Constraction Site組或多美小汽車的朋友,

別忘了把卡車也拿來ㄌㄨ喔!

 

農場主題書。

如果您想讓孩子知道農場裡的小動物,豬,馬,牛,羊,雞,鴨,鵝,

外型如何?每天吃甚麼?他們對人類有甚麼貢獻?怎麼為人類工作?

農場周邊的動物有哪些?貓,狗,松鼠,刺蝟,蜜蜂,蝴蝶,蝸牛,昆蟲....

以及農場交通工具,收割工具如何運作?,農作物有哪些收成?.......

那麼和小朋友共讀這本Farm"實景"書,就對了。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My Home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如果你常和小朋友唱這首歌,

那麼你知道妳的家庭成員有哪些?

妳家的房子有哪些格局?那些功用嗎?

 

本盒內容物:家庭主題書、大片厚拼圖、家庭成員小木偶、以及可以當洋房的盒子。

 

家庭成員:Dad,Mum,Lucy,Ben,以及狗狗Max。

 

他們的家是一棟三層樓洋房,只要把盒內附贈的隔間紙卡相嵌,

放入紙盒,直向豎起,就是一間三層樓洋房了,

 


每個樓層還可以站人喔!

 


屋外的街道拼圖。

 

連小男生也很愛扮家家酒呀!

(趕快把姐姐們的家家酒流理臺,切切樂,小美樂拿出來!!!)

 

我的家庭真可愛,

但是你知道其他地方"家"的建築物有哪些形式?那些外觀嗎?

是不是水泥磚瓦蓋的,地基打在地上的,才是"房子",才是"家"呢?(當然不是)

妳知道動物們的"家"長甚麼樣子嗎?

妳知道妳的家庭成員有哪些嗎?

誰是幫你蓋房子的人?

前廊,客廳,飯廳,廚房,樓梯,浴室,嬰兒房,寢室,主臥房,書房,花園.....

這些每個房子的格局,這些空間,妳知道有甚麼功用嗎?

妳知道妳家前面的門牌有甚麼功用嗎?

想知道以上問題的答案,讀這本"My Home"實景主題書就對了。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3.My Little zoo

野生叢林無法建構成為一個村莊,

那麼在人類棲息地裡,就蓋個動物園吧!(講起來覺得動物園裡的動物有點可憐)

 


本盒內容物:動物園主題書、大片厚拼圖、野生動物小木偶、以及可以當園區的盒子。

 


超卡哇咦的野生動物小木偶。(小鱷魚好可愛呀!)

 



園區拼圖。

 


可以當園區柵欄的收納盒。

 

想知道動物園裡有哪些動物?

這些野生動物吃甚麼?住哪裡?有哪些習性?

你知道動物園裡的動物是誰在照顧嗎?

如果你想知道,看這本書就對了。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4.My Garage


車車控們,你知道停在你家的車車,怎麼做成的? 有哪些歷史嗎?

 


本盒內容物:車車主題書、大片厚拼圖、車車小木偶、以及可以當車庫的盒子。

 


車庫裡附贈的三輛車車,兩台汽車,一台拖吊車。

 


每台車車輪子的輪子都可以轉動,塑膠材質,是真的可以"嚕"的車車。
 



以及可以當車庫的收納盒。

 


隔壁消防隊的車車也想來插花~

 


車車控小男生,要停多美卡小汽車,停飛機也可以啦!

 


車庫外的街道圖。

 


車車控帥照一張。(這個笑容讓爸爸媽媽好燒錢呀~)

 


你知道你家車庫裡的車子,前身是甚麼嗎?以前的人沒車子,有甚麼東西可以載人移動?

車子有哪些零件? 是誰在維修車子呢?

除了你家車庫的自用小轎車,還有哪些形式的車子呢?

車子除了能載人,還可以載那些東西?

除了紅燈停,綠燈型,上車帶安全帶,行車安全還有哪些?

車子前後的車牌有哪些作用?

想知道這些常識,看這本書就知道了。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5.My little book about construction


你家的小朋友喜歡蓋積木嗎?不妨體驗一下當個小小建築師或建築工人吧!
 

 


本盒內容物:工地主題書、大片厚拼圖、卡車/推土機小木偶、厚紙板紅磚牆及工人圖卡,

以及可以當工地的收納盒。
 

 


推土機及卡車。


和車庫車車不同的是,建築工地組的車車,輪胎是橡膠皮做的,
"嚕"起來抓地力十足,就像真的卡車輪胎一樣。

 


除了收納盒,車車小木偶,大拼圖和前幾盒一樣外,

建築工地組還有厚紙卡做的立體拼圖圖卡,除了紅磚牆,還有汽油桶,小石堆,

 


還有起重機(小孩把動物園組的大象木偶拿來關 XD)



當然,還有勞苦功高的建築工人們!

 

好忙好忙的建築工地拼圖。

 

在建築工地,你會看到那些車車呢?

這些車車是否身懷絕技,有哪些公用呢?

建築工人會穿戴甚麼防護用具,來保護自己的安全呢?

要開始蓋房子前,建築師要做哪些工作呢?他和建築工人該怎麼合作呢?

蓋房子該從何蓋起?地基?裝潢?有哪些材質呢?

除了房子本身,內部裝潢,水電,該怎麼施工?

除了蓋房子,還可以蓋甚麼呢?造橋,鋪路,摩天大樓....?

世界上有那些特殊建築呢?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6.My little book about fire station
 

台灣的消防隊專線是119,但你知道在美國和加拿大,911代表的是甚麼嗎?

答案就是,美國和加拿大的消防隊專線。

 

本盒內容物:消防局主題書、大片厚拼圖、雲梯車/噴水車/救護車小木偶、

以及可以當消防局的收納盒。

 

盒內附贈的雲梯車/噴水車/救護車小木偶。

 

和工程車一樣,消防三車的輪胎是橡膠材質。

 


消防局外的街道地圖。

 

可以當消防局的收納盒。

 


每個國家都有消防局,但你知道為什麼消防局都有很大的大門嗎?

你知道這些打火英雄,每次出勤要穿戴甚麼安全防護?

你知道滅火時,會用到那些器具嗎?

你知道早期沒有先進的消防設備時,火災時該怎麼滅火嗎?

你知道消防車的演化史嗎?

為什麼消防車上要有警燈和蜂鳴器?

滅火時水管,雲梯,消防栓要怎麼發揮作用?

這些消防員如何救火?

除了消防車外,你知道還有消防飛機和消防船嗎?

除了救火外,消防員還負責那些工作呢?

火災現場長怎樣?平時我們該如何防火?有哪些器具幫助我們防火?

你玩過那些消防遊戲?做過哪些勞作呢?

別忘了項消防英雄致意喔!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7.My little train station/My little book about train station

有常在搭火車/高鐵/捷運或火車迷的親子,一定要把這組火車組小木偶拼圖書帶回家。

 

本盒內容物:火車站主題書、大片厚拼圖、火車頭+一節火車小木偶、以及車站收納盒。

 

隨書贈送的一節小火車,上面的積木是活動式積木,可以載貨卸貨喔!

 

火車頭和車身可有磁鐵可相吸連接,車輪是塑膠材質,並且最最重要的是.....

 

我的媽媽咪呀~小孩無意間把IKEA的火車軌道組和這組小火車拿來一起玩,

竟然火車頭及車廂磁鐵,毫無違和地可以和IKEA火車/車廂相連接(最後一節綠車廂),

並且雖然盒書贈送的小火車,輪軌間距較IKEA軌道窄一點,

但還是可以在IKEA軌道上嚕來嚕去,

所以IKEA火車軌道組,平白無故又多了兩台車車。

 

或者說,這盒火車木偶拼圖書,又多了IKEA木質軌道+火車頭/車廂選擇。

所以廣大的IKEA軌道火車組車車控鄉民們,看到這盒火車木偶拼圖書,

你怎麼能不帶回家。(先帶回家再剁手啦!)

 


火車站外的街道拼圖。

 


可以當火車站或山洞的收納盒。

 

你喜歡搭火車嗎?

你知道火車從古到今,有甚麼演變嗎?

火車站裡有哪些備配?

你會看火車時刻表嗎?

為什麼搭火車一定要準時?

你會買火車票嗎?火車票長甚麼樣子?上面有那些文字?

在月台搭火車時要注意甚麼?有哪些安全設施?

你知道有些火車可以吃東西,有臥鋪可以睡?

火車站和火車上有哪些工作人員?它們的工作是甚麼?

甚麼是查票?火車的交通號誌有哪些?甚麼是平交道?

地上走的,地下走的,高架橋上走的火車,有甚麼不同?

你知道火車不只是載人嗎?

那麼多關於火車的資訊,火車迷怎麼能錯過?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7.My little book about train station
 

想當年店長老人家我可是上研究所才第一次搭飛機出國,(咬棉被~泣~)

但現在的小孩可能不用滿月就可以搭飛機,

就連店長家的小孩,還沒一歲就搭飛機出國玩了,

所以關於機場/飛機/搭機流程與禮儀的繪本和工具書,也是近年來大熱門書種。
 

 

本盒內容物:機場主題書、大片厚拼圖、飛機小木偶、相關立體紙卡,以及機場收納盒。

 


 


隨盒附贈的小飛機,車輪也是抓地力強的橡膠後輪胎喔!

 


立體紙卡配件,有前往搭飛機乘坐的計程車(因為自己開車停車費好幾天粉貴呀!)

 


放行李的手推車。(我的媽媽咪呀!這也想的到,未免也太強了吧!)

 


空服人員。

 

塔台及地勤人員

 

 


通關金屬檢測儀。以及可以當機場的收納盒。

 


火車站外的街道拼圖。

 

上飛機前你會做些甚麼事呢?(打包行李~打包行李~)

你知道第一台飛機是誰建造的嗎?他們影響了全世界,縮短世界的距離。

因為有了飛機,你可以到世界各個角落。(你知道哪個國旗代表哪個國家嗎?)

護照是做甚麼用的?上面有那些文字?它代表甚麼?

每台飛機的外觀有甚麼特別之處?Logo大多在哪呢?

上飛機前要通過哪些檢查呢?

機上有那些服務人員,機場有哪些地勤人員?他們的工作是甚麼?

在飛機上可以做哪些事?三餐的飛機餐有甚麼特色?

飛機外的景色如何?

飛機起飛降落時,空服人員會要求你做哪些事?(提示:安全帶和椅背)

回到地面,有哪些情形發生?

還有甚麼交通工具可以分在天空?

如果你最近要帶孩子出國,別忘了帶他先看先完這本主題書玩具喔!

 

陪孩子共讀完這本書,一起完成拼圖,一起扮家家酒後,您還可以做以下閱讀延伸:

 

 

由丹麥出版社Globe Publshing所推出的My little village小木偶拼圖書,

以"玩中學,學中玩"的概念出版一系列邊學邊玩的實景主題常識書+拼圖+木偶,

藉由"實景照片/可愛插圖","目的閱讀/有趣遊戲"讓孩子可以藉由遊戲學到日常生活常識,

家裡有看到書本就跑,聽到英文就抗拒的孩子,不妨先試試看這套

"以遊戲為方法,以求知為目的"的My little village小木偶拼圖書吧!(點我前往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實景的日常生活主題,

它還有一套四盒的童話故事小木偶拼圖書,

主題分別為公主,仙子,武士與海盜的My little kingdom小木偶拼圖書(點我前往官網)

家裡有0~6歲學齡前幼兒、正在學英文的國小兒童,甚至童心未泯的OO控大人,

趕緊買回去拼湊一個童年吧!

 


哪裡買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最後放上一張書店小帥哥嚕車車帥照一張!

 

其它適合交換禮物推薦商品:

🎉#交換禮物第一波
💢0~3歲💢
📌1.My little village木偶拼圖書(8款)→https://goo.gl/WpeFEt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fu1b1k
📌2.My little Kingdom木偶拼圖書(4款)→https://goo.gl/B4Mafo
📌3.Let's Pretend鑲嵌書(6款)→https://goo.gl/CBZr4G
📌4.Block系列硬頁書(3款)→https://goo.gl/a7J9Qz
📌5.Turn the Key系列(4款)→https://goo.gl/Ad5nDu
📌6.Amazing Changing Picture百葉窗書(2款)→https://goo.gl/Z7b5Bx
📌7.創意啟蒙膠片書(7款)→https://goo.gl/1ofNxv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XbdAa2
📌8.First Explorers(6款)→https://goo.gl/enwctc
📌9.Stage & Play(2款)→https://goo.gl/YPmB4g
📌10.Pussy cat & Puppy dog(2款)→https://goo.gl/DGAqMH
📌11.Leslie Patricelli大頭蛙系列(20款)→https://goo.gl/ZE22Na
📌12.Charlie Chick系列(6款)→https://goo.gl/2onii2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1TkGyh
📌13.Sing along with me系列(QR cord掃描10款)→https://goo.gl/qDji8s
📌14.Peek-A-系列(4款)→https://goo.gl/VS6G1q
📌15.My little library→https://goo.gl/UQ96gX
📌16.迪士尼公主字母翻翻跟筆書(2款)→https://goo.gl/y3eYQg
📌17.熊貓先生禮貌繪本(3款)→https://goo.gl/GfXqDp
📌18.貝蒂常規繪本(2款)→https://goo.gl/GfXqDp
.
💢4~12歲💢
📌1.大象吉與小豬寶平裝8書(54折)→https://goo.gl/NYHpGY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71Mdzs
📌2.Gemma Merino(3款)→https://goo.gl/p976rq
📌3.Monster in the hood→https://goo.gl/f2KosH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8nPfZt
4.🎉#Aaron_Blabey
.
📌1.PIG the PUG (書+CD)
📌2.Pig the Fibber(書+CD)
📌3.Pig the winner(書+CD)
🔥🔥🔥店長部落格專文Pig the Pug→https://goo.gl/E8pM9r
📌4.Piranhas Don't Eat Bananas (書+CD)
📌5.Thelma The Unicorn(書+CD)
📌6.I Need a Hug (書+CD)
🔥🔥🔥店長部落格專文(上列三書)→https://goo.gl/Fyse4G
📌7.the Bad Guys #1~#4(漫畫小說,暫無CD)
.
........................................
5.🎉#Nick_Bland
.
📌1.THE VERY CRANKY BEAR(書+CD)
📌2.THE VERY ITCHY BEAR(書+CD)
📌3.THE VERY HUNGRY BEAR(書+CD)
📌4.The Very Noisy Bear(書+CD)
📌5.The Very Brave Bear(書+CD)
📌6.(外盒折損)The Very Furry Gift Set (盒裝4書+毛偶+1CD)
🔥🔥🔥店長部落格專文The very Cranky系列→https://goo.gl/TKfZDo
📌7.The Aunties Three (書+CD)
📌8.King Pig(單書,無CD)
📌9.the runaway hug (單書,無CD )
.
...................................
6.🎉#Craig_Smith#Scott_Tulloch
.
📌1.My Daddy Ate an Apple(書+CD)
📌2.The Wonky Donkey(書+CD)
📌3.Willbee the Bumblebee(書+CD)
📌4.Square Eyes(書+CD)
📌5.The Birthday Banquet (書+CD)
.........................................
7.🎉#Eric_Litwin
📌Groovy Joe Ice Cream & Dinosaurs (平裝,免費下載歌曲)
📌)Groovy Joe: Dance Party Countdown (9月底到貨,平裝,免費下載歌曲)
🔥🔥🔥店長部落格專文Groovy Joe系列→https://goo.gl/Pqj5RU

8.Fly Guy Phonics Boxed Set/(10書+2習作本)→https://goo.gl/TxTbzk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y6wZmU
9.Science readers :I am 系列(10書+1CD)→https://goo.gl/x5VHcx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z7qt3W
📌10.Nonfiction Sight Word Readers(四盒一套組) →https://goo.gl/fEjP9D
🔥🔥🔥店長部落格專文→https://goo.gl/xSN19M

.......................................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聲明🔔
因最近對岸盜版書籍倉狂,本書店為有合法商業登記,有開發票的合法商家,絕不會販賣危害孩童健康的黑心油墨盜版書籍,請顧客們放心。並且本書店並無與任何團購、部落客合作,因此所有非本書店粉絲團與部落格平台,逕行使用本書店影音、圖文之商業行為,皆與本書店無關。購書請洽本書店官網,或其他台灣合法同業店家,以免上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