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59527_478989368978812_668988972_o.jpg

產品尺寸:21.5 x 27 CM/平裝  
親子共讀:4~8歲
自行閱讀:8歲~成人

 

"IMPOSSIBLE"(不可能!!!)
"RIDICULOUS"(太荒謬了!!!)
"NONSENCE"(胡說八道!!!)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旁人的眼裡,我們往往是不切實際的瘋子。
但有時所謂"美夢成真",總得要多些些天馬行空的浪漫,多點點越挫越勇的勇氣,還有不斷冒險的熱情。
然後,我們才有愛迪生,我們才有圖靈,我們才有萊特兄弟。

Tina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頭牛。

"Tina was a very curious cow,she had a thirst for discovery."
Tina是一隻好奇心旺盛的牛,她無時無刻都渴望有新的發現。儘管她有三個很愛潑她冷水的姐姐,一天到
晚都覺得Tina滿腦子不切實際的空想,還不如她們會把重心都擺在食物身上。

有一天,她決定要做一個新的嘗試。她要試試看爬樹,她要試試看是否一頭牛會爬樹。原是她爬呀爬!
抓到了一個尾巴(咦?!),她繼續往上爬,竟然發現,樹上待的是一隻友善又吃素的.......龍。


 

它們倆一見如故,不斷的告訴對方自己天馬行空的幻想與夢想(瘋子遇到瘋子的概念就是了XD)。

 

Tina等不及要回家告訴姐姐們這個天大的大發現,沒想到回到家卻又是姐姐們潑冷水的言論。

"IMPOSSIBLE"(不可能!!!)
"RIDICULOUS"(太荒謬了!!!)
"NONSENCE"(胡說八道!!!)
她們不相信龍的存在,更不相信牛會爬樹。於是Tina決定留紙條離家出走跑去找龍。

 

就像許多現實社會裡的"正義魔人"一樣,Tina的姐姐們覺得Tina這次做夢做的太超過了,於是她們決定
把Tina帶回來,但也因這個把Tina拉回現實的"使命感",它們才有機會一睹Tina眼裡的世界。



就在姐姐們臨老入花叢走進森林,他們才驚覺自己從來沒發現,這片樹林,原來這麼美!!!
原來這是Tina眼裡的世界。Tina眼裡的世界,和我們完全不一樣。
而且她說的都是真的。(連豬都會背著背包爬樹上飛行課了。)

 

於是,她們決定自己冒險一次,更上一層樓。
一旦有人跨出了第一步,就會有跟隨者同行。一個接著一個。
也許有時正在做夢的我們,不能完全怪罪別人對自己的誤解,因為她們從未自己走過這一遭,她們
不曾看過我們眼中的美景,除非她們自己走過一回,除非我們願意邀請她們和我們一起走過一回。

接著,她們會發現自己的千里目:
"The world beyond the fields was extraordinary."


然後眼見為憑。

終於為自己好奇心平反的Tina卻不因此驕傲,反而問姐姐們:要一起加入嗎?
這時姐姐們說出了讓13億人口都震驚的三個字:
Yes,Why not!


 

從那天起,Tina和姐姐們整天盡想著天底下還有甚麼新鮮事?這裡有個小小的彩蛋,就是最後他們一行牛,
坐著火箭上月球去了,除了讓人想到兒歌Hey Diddle Diddle 裡的那句:
"The cow jumped over the moon"外,故事最後一行牛上月球的場景,其實在故事一開始沒多久的
第二頁就出現了,Tina最終還是實現了自己策劃的冒險。



另一個彩蛋就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故事裡的那隻龍很眼熟呢?
綠色的身體,長長的尾巴,小小的翅膀,紅色的靴子.......
這不就是Gemma上一本<<The crocodile who didn't like water>>(點我)裡的那隻噴火龍嗎?
難道Tina牛遇到的,就是不愛下水的偽鱷魚噴火龍?
這就夠讓讀者們有想像空間了。


讀完這個故事,Let's see what else is possible! Why not?!

.........................................................................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