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問(1)四歲以上,(2)已認識字母A~Z的讀音與大小寫外型,(3)正要進入自然發音學習的小朋友,適合看那些書,我會推薦這兩套發音小書:

1.Reading line系列:(橘盒26書+1CD)Sound and letter kit(Scholastic出版)
2.Sunshine Alphabet A-Z Books (24書+4CD) (Sunshine & mackids 出版)

本篇介紹的是Sound and letter kit,Sunshine Alphabet A-Z Books 我再找時間介紹。

 

Scholastic的Reading line系列發音小書,一共有三盒,分別是:

橘盒:字母(子音+短母音)      藍盒:母音群(短母音)       綠盒:常見字

 

其中的橘盒每個字母一本小書,共26本小書,每本小書約14X18cm,相當適合大班左右小朋友的手掌大小翻閱。

 


每一本小書的內容主題與代表字母。

 

 

每盒亦有一片朗讀CD,曲目就是字母的順序。

 

A---ants

 

 

封面的右下角,標示出該本小書所圍繞創作的字母大小寫。

 

 



每本小書只有8頁,相當輕巧無負擔,非常適合注意力尚不能集中太久的4歲以上學齡前幼兒。配合圖片,每一頁都有短短的一行行敘述,而這些敘述的關鍵字,(如ham,hand)就包含有首頁字母(Hh/子音/h/)的發音,再配上短母音,拼出最簡單的CVC發音組合(子音+母音+子音)

小朋友在念這些句子的時候,建議可以用手指著每個字,達到"我手指我口"的要求,為的是讓孩子能看清楚每個單字的字母組合方式,避免小朋友是靠腦中CD播放的模糊讀音,囫圇吞棗地亂念一通。遇到不會的單字,建議家長們別急著告訴孩子們那個單字的念法,而是陪著他們拆字慢慢拼出,如h+a+m(或h+am)。

 

事不宜遲,趕快請書店的吉祥物一號和二號--9歲的Abby和6歲的Ruby為大家念念這套書吧!

(大嗓門的老二Ruby說話中氣十足,所以一開始喇吧別開太大聲,以免嚇哭正在抱大腿的小小孩喔~)
(然後裝淑女的老大Abby,聲音比蚊子還小聲.....)

媽媽已崩潰~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