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George的這七本膠片書,我相當推薦老師們人手一本,

因為它的用色鮮明,主題明確,人物可愛、

並且運用透明膠片移動的巧思產生的效果,能贏得台下小朋友的喝采。

但更重要的是,這七本書並非只是空有其表的花瓶而已,

它的內容饒富教育意義,並非只是一般的玩具操作書,

老師可以輕鬆備課、小朋友可以快樂上課又可以學到東西,

那麼好的繪本,您還在等什麼?

 


(圖片來源:PatrickGeorge官網→http://patrickgeorge.com/books-colours)


這套書之所以會被稱為"膠片書",是因為它在每個前後對比的跨頁中,

會放入一片透明膠片,膠片上還塗有引導"變魔術"的色塊,

當孩子翻動透明膠片頁面的同時,藉由膠片上的色塊與上下面紙張的前後景堆疊

產生顏色、動作、物品位移的變化而使上下頁有不同的意義。(點擊下面影片看翻頁)


這麼神奇的創意,對小小孩來說,簡直就像變魔術一樣,

於是他們左翻右翻、前翻後翻,上翻下翻,探索畫面上變化的原因和意義,

完全不用媽媽逼、爸爸催(如果你們家的小孩看到書就逃跑的話)

讓孩子們渾然忘記自己"正在閱讀中"這檔事。

 

這套給幼兒的膠片翻翻書,目前為止有七本,可分為基礎認知學習社會常識學習

基礎學習:
1.認識顏色、學習紅、黃、藍三原色混色原理的Colours
2.認識形狀、了解形狀在各物體中的所扮演的Shapes
3.學習數數、可順便複習加減法的Numbers
4.了解對比、學習任何事物經對照組對比後,可能會有相反狀況存在的Opposites

社會常識學習
1.每個人都有"喔~不~我慘了"時刻的Oh~No!
2.認識各種職業、分享長大後"我的志願"有哪些的When I grow up
3.了解每個物種都有"生而自由"的權利,任何人都無法剝奪的Animal rescue

 

雖然內文幾乎沒有甚麼文字,但透過膠片頁面的特殊設計,反而可以讓孩子定睛在圖片上,

直接由圖像理解作者想和小小孩分享的基本知識和常識。

並且經由膠片圖案的堆疊,微微地將膠片離開頁面0.5公分,

前後景深馬上浮現,整個畫面更立體,有看3D電影的fu~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膠片書因為太暢銷了,曾經缺貨一段時間。

這次進來的新版膠片書,內容大至沒改變,只有些許無關緊要的小變動

比如封面改變、男機長變女機長,人物髮型髮色,球體加了個打球的旁人.....

但並無改變整體閱讀,卻更顯精緻。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這七本書的內頁吧!

 


《Animal Rescue》

Animal Rescue是2015年的最新作品,

由封面右下角顯示購書部分所得的捐款單位為"Born Free"可得知,

這是本主張動物"生而自由"的動保議題繪本。

只要您購買這本書,PatrickGeorge就會替讀者捐款0.50英鎊/0.75美金(約台幣23元)給這個動保團體

 

而這本書除了可以讓孩子學到許多動物的英文說法外,

孩子們可以由這本書,學到我們必須設身處地的為動物們著想並拯救它們

因為"That is what makes us human."(這就是我們生而為人的責任。)

所以除了家長,我更推薦老師們人手一本Animal Rescue,

除了動物單字教學,膠片設計有趣吸睛外,孩子們更可以從中學習對動物的憐憫心,

教人一本,勝造七級浮屠,功德無量呀!

 

打開第一頁,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被人類踩在腳底下的老虎皮地毯,

但老虎皮地毯是必需品嗎?

為何人類為了追求自己的虛榮私慾,就可以犧牲一條寶貴的生命?

這是對的嗎?看到這一幕,就算不說答案,相信孩子自有定奪。

於是我們翻開下一頁。

 

究竟是讓老虎被生吞活剝,冷冰冰地躺在地上任人踐踏比較好?

還是讓它可以當知自由自在的老虎,在身裡裡可以和同伴嬉戲遊玩比較好?

看老虎嘴角上揚,玩到吐舌頭(還是想咬同伴尾巴玩),

就算沒有文字,光憑圖片加上沒有正解的提示,

答案呼之欲出。

 

除了老虎地毯外,Animal Rescue也拋出許多令人深思的動物受虐現象,

有些甚至潛藏在我們習以為常的食衣住行、娛樂、購物之中,

只是我們早已麻木視若無睹,或是自以為是的人類優越感,

讓一切指鹿為馬,積非成是。比如:
 

娛樂
強行從媽媽的身邊帶走小象,只為了到馬戲團做雜耍娛樂人類?
(天呀~這不就是迪士尼電影的小飛象故事?)


一定要把動物媽媽關到動物園讓人類觀賞?讓它們母子分離?
(只因人類不住在它們的棲息地?)


把小白鯨困在窄小的觀賞池?(膠片讓小白鯨好立體呀!)



衣著
一定要穿真皮皮鞋?


貂皮大衣?

珍貴的玳瑁飾品?


飲食

一定要吃魚翅?

為了吃雞,為了降低成本,把雞群關在壅擠的雞舍?

居住

了上述的老虎地毯外,珍貴的鹿角掛飾也是象徵身分地位的裝飾品。


另外,一個富裕文明的國家,不該讓小動物流浪街頭,
並且動物不該作為買賣得利的商品,因為到處都有無家可歸的小生命。

關於這些問題的答案,對大人而言是顯而易見的,

但對孩子而言,積非成是的生活習性,錯誤的示範往往帶來無可救藥的解答。

來看看書店為Animal Rescue製作的影片,

一探PatrickGeorge是如何利用膠片書,為孩子宣導--

就算是動物,也有"生而自由"的權利!

 

讀完了Animal Rescue,若還想和小朋友做動保議題的延伸閱讀,

就把Let's save the animals(點我)放進閱讀書單吧!

順便問問孩子,

你最想拯救哪一種動物?為什麼?

(趕快把幼兒動物圖像字典、動物字卡搬出來吧!)

 

 

另外,除了書店製作的影片外,PatrickGeorge的書籍介紹影片也很讚喔!

‘Animal Rescue’ by Patrick George from PatrickGeorge on Vimeo.

 


《When I grow up》

當我長大的時候,我會成為.......

經驗老到的老師們一看這個書名就知道,這是一本介紹職業的繪本,

也是兩年前書店預購時,點播率最高的膠片書。

所以下次教職業occupation或What is he/she?句型的時候,

別忘了把這本"當我長大後,我想變成..."的膠片書拿出來,

小朋友看了一定會哇哇哇~

 

當我長大,我想要成為.....



機師、超級英雄、花店老闆、網球選手.....

 

畫家、海盜、太空人、動物園管理員......
 

小丑、科學家、電影明星.....

看了那麼多職業,別忘了最後要問孩子:

What will you want to be when you grow up?
 

偷偷告訴大家,它的蝴蝶頁也暗藏了小玄機,

要是忘了內文有甚麼職業,可以翻前後的蝴蝶頁

大部分的職業在這邊都可以看到喔!
 

讀完了When I grow up膠片書,不妨也讀讀When I'm big(點我)
當作長大後"我想當...."這類關於職業主題的延伸閱讀吧!



接下來,來看看書店為大家編輯的搶先看影片,

看看PatrickGeorge如何利用膠片,來為所有主人翁變裝吧!

 


《Oh~No!》

每個人都有事情發展超出原本預料,心裡吶喊"喔~不!!!"的時候,

這本"Oh~No!"描述的就是這個令人搥心肝的當下。

(媽媽老師們,講這本書前,趕快拿出David Shannon的"No, David"來當前菜一下。)


最近的繪本,蝴蝶頁都很有戲。

光看這兩張圖,不自覺地想幫他們寫上內心戲的對白!

"Oh~我的老天爺!"
"啊~慘了!"
"危險!"
"不是我,不是我,是隔壁大雄~"
"不會吧~又來了!"

以上這幾句對白,正是這本書每個主人翁心理的OS。

老師和家長們,和小朋友共讀這本書時,

別忘了問:What's happening now?
 

比如說:

全家一起出遊,卻忘了把小孩帶著走?!



這對媽媽們真是太經典的"Oh~No!"了
每次帶三個小孩出門,我都好怕回來少一個呀!XD

 

猛獸出閘



這...這...太危險了吧!
好在這隻金剛看起來挺友善的。


偷雞不著,蝕把米?!



卡通都是這樣演的XD



打翻水


這我家的老三看了一定心有戚戚焉!
(媽媽們狂舉手說:對對~我家的也是一天到晚這樣)


隕石撞地球



這真的太有創意了,連恐龍都被嚇傻了。

 

接下來,來看看書店為大家編輯的搶先看影片,

看看PatrickGeorge如何利用膠片,來詮釋每個Oh~No!的當下吧!

 


《Colours》
 

幼兒認知學習裡,顏色必備的基本常識,

但童書界教顏色的繪本很多,可惜的是教"混色"的繪本不算太多。

而這本Colours的膠片書,除了教混色外,

特別的是,它並不用文字告訴你,OO色+XX色=▲▲色

它直接用膠片和紙張重疊時產生的顏色變化,

告訴孩子:你看,這樣+那樣=就會變這樣。
 

只要家長和老師懂得三原色(紅、黃、藍)的混色原理:

紅色+藍色=紫色
紅色+黃色=橘色
藍色+黃色=綠色
紅色+黃色+藍色=咖啡色
這樣就可以一起和小朋友玩顏色了。

 

如果想要再讀幾本關於混色的繪本,建議可以和下列幾本書一起閱讀。
1.
White Rabbit's Color book(點我)
2.Colours-Lift and flap(點我)
3.Mix(點我)
4.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點我)

 



藍色+黃色=綠色的青蛙,
藍色+橘色(紅色+黃色)=咖啡色的熊

 



黃色+藍色=綠色
紅色+藍色=紫色

 



紅色+綠色(黃色+藍色)=咖啡色
紅色+黃色=橘色




影響顏色彩度的黑色和白色,當然不可少

 


最後,一定要來個顏色加減總複習,

家長和老師在翻膠片公布答案前,不妨讓孩子猜猜看,

這樣+那樣=會變怎樣吧?

 

接下來,來看看書店為大家編輯的搶先看影片,

看看PatrickGeorge如何利用膠片玩顏色吧!

 


《Shapes》

除了顏色外,形狀也是幼兒基本認知的學習重點。

但和其他六本膠片書不同的是,這是一本有線性情節發展的無字形狀膠片書。



一個充滿愛的正方形包裹被送進了卡車。
(旁邊的輸送台,充滿各式各樣的形狀呢!趕快問問小朋友,這些是甚麼形狀吧!)




禮物被送進了有著轉成圓形的螺旋的飛機。
(落日也是圓的喔!)




沿路歷經各種形狀組成的風景,

正方形的包裹,終於被送進了有著正方形窗戶的家裡。(這個剪影超有創意!)




最後,這個充滿愛心的禮物,

終於送到了對方的懷抱裡。


讀完了這本膠片書,我不得不佩服邊寫這本書的作者,實在太有才了。

竟然可以把硬梆梆的形狀主題,透過膠片的巧思和文案的安排,

編輯成一本柔軟又充滿愛的繪本。


若是讀完了這本Shapes,還想延伸其他關於形狀主題的繪本,

不妨試試看以下幾本經典吧!
Colors Zoo(點我)
Friendshape(點我)....最近將大推的一本書,待寫文。
Shape(點我)
Shape by shape(點我)
Triangles(點我)
Who is smiling(點我)

 

接下來,來看看書店為大家編輯的搶先看影片,

看看PatrickGeorge如何利用膠片講這個充滿愛的形狀繪本吧!

 


《Numbers》

這是本10隻小蒼蠅的減法書,也是本倒數數數的書。

但若是老師和家長想要倒著講,這本書馬上就能搖身一變,

變成一本加法書,而且還是正序的加法書。
 

10隻小蒼蠅(咦~有一隻跑進誰的肚子裡了?)在蝴蝶頁飛舞,

遇到不少想吃蒼蠅的動物,植物。

看看蝴蝶頁,你能說得出來嗎?
 


第一隻蒼蠅,Buzz.....Buzz.....

啊~掛網了,掛在蜘蛛的網子上。

數數看,右邊還剩幾隻呢?

 


第三隻遇到了豬籠草,Buzz....Buzz......

喔喔~被抓到了。(數數看,右邊還有幾隻?)




可憐的小蒼蠅。
就連捕蚊燈也要來嘎一腳!

 


最後,10隻小蒼蠅不幸地都天國進修了,蒼蠅樹變成了0

但有一隻小蒼蠅正悄悄孵化呢!

 

雖然這是本數數書,但整本書都用蒼蠅當主角,

要是老師剛好講到蒼蠅的主題,

可以和下列的蒼蠅書一起講故事喔!

The Fly(點我)
Shoo fly(sing and song storybook)(點我)
Tiny little fly(點我)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點我)

若是需要倒數的繪本

Ten in the bed(點我)也是個不錯的搭配喔!

 

接下來,來看看書店為大家編輯的搶先看影片,

看看10隻小蒼蠅如何一步步上天堂進修吧XD!

 


《Opposites》


既然數數、顏色、形狀這些大咖都已經上牌桌了,

剩下最後一個幼兒認知界的四大天王--相反詞,

怎麼捨得不來三咖湊一咖?



什麼是大?什麼是小?什麼叫高?什麼是矮?

事物外型的大小胖瘦,都是經由比較而來。

少了一個大家既定的"基準點"來輔佐比較,實在很難告訴別人,

到底多大才叫大,多小才叫小?

而上圖,相較於人類的體型,彈指間的小球叫做小,

比人還大的球就是大球。





在籠子內叫in,在籠子外叫out。



以中線為準,右邊,左邊。(來來來...左右不分的同學請唸100+次)




由蝴蝶結的位置可以判別男生,女生。(這太有創意了吧!)

 





靠近車門,第一個上車的就是First,最後一個上車的,就是last。


讀完了這本Opposites,老師們若還想要和學生延伸閱讀,可以是是看下面幾本:
Circus:Opposites(點我)

You and Me:We're Opposite(點我)
Animal Opposite

 

接下來,來看看書店為大家編輯的搶先看影片,

看看這本Opposites膠片書裡,還有哪些相反詞吧!

 

看完了這麼吸睛的透明膠片7書,

老師們有沒有很心動呀?

也許是因為Lulu家裡有三個孩子,又有書店的事要忙,

以前講故事的時候,能不做教具就不做教具,盡量把焦點回歸到書上,

像這類可以和學生互動,圖像辨識度高,又可以操作、不容易壞,並且特別吸睛的作品,

老師本身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做教具上,花少少的錢,就可以擁有個人家庭生活,

但上課水準卻又可以媲美製作精美教具所帶來的娛樂性及學習目的,

何樂而不為呢?

....................................................
#近期特價

#PatrickGeorge透明膠片書7書(現貨):
★單書75折禮物價→https://goo.gl/R6bcZ1

#Listen to...寶寶按鍵音效書6書
★單書75折官網預購連結→https://goo.gl/bBvVVg

.............................................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