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使用點讀筆讓孩子學語言,但又常常找不到點讀筆的大人,

一定會覺得Usborne出這個Listen and Learn系列真是佛心來的!

 

Listen and learn-First English Words是Usborne2015年7月出版的產品,

是以"常見單字認知學習"為系列發行核心,

除了英文,目前它還有中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語同系列單字按鍵發音書

預計明年(2017)三月還會出版以學校基礎認知(字母,顏色,數數,動作,物品...)

為學習重點的英文版Listen and learn-Get ready for school單字書,

適合即將上學的小朋友邊聽邊學習,請大家耐心等待。

 

 

而這本去年出版的Listen and learn-First English Words封面寫著"超過"120個常見單字,

但經過LULU實際計算,每面16字X雙面X4張=共128常見單字。

對於剛接觸英文的小小孩和初學者而言,其實相當夠了。

雖然新書還沒到來,但大家剛好可以趁著這幾個月的新年+寒假,

先和小朋友在家玩這本超多常見單字的Listen and learn-First English Woeds。

這本書適合2~8歲的孩子或8歲以上的英語初學者使用,

2~4歲的小小孩,可當一般按鍵玩具按壓聲音,沒事按兩下。

4歲以下的小小孩建議先邊玩"認識"每個單字怎麼念就好。

4~6歲剛學(完)自然發音的孩子可以試著聽音辨字,拆解每個字的發音。

6歲以上,對自然發音熟稔,會拆字/拼讀的孩子,就可以邊按邊背單字囉!

(等過完年沒多久,新書Get ready for school應該就到了,剛好可以銜接)

 

Listen and learn-First English Words的內容物為一本精裝發音按鍵主體+4張單字卡

 

每張單字卡為亮面西卡紙版雙面設計,每面共16個單字。




共有家庭用品,交通工具,農場動物/用品,食物,身體,衣物,房間用品,農場動物等八大主題。

因為有上亮光,所以不容易撕破,但如果真的很怕小小孩撕破的話,可以先行貼博士膜,

只是要裁得和圖卡一樣大小,不然會卡不進右邊的框框裡喔!

 

所有的單字,都有可愛的小圖做搭配,方便小小孩圖像式直覺記憶。

 

這些圖卡,都可以收藏在內頁左側的檔案夾,就不會圖卡滿天飛了。

 

書籍主體為精裝厚紙板封面,有點像檔案夾,

這樣小朋友使用字卡按鍵的時候,就不會軟趴趴。

 

右上角為發聲器,小朋友可以聽到清楚的發音,不會聲音被悶到紙板裡。

 

使用方法就是把每單張紙卡放進卡夾中:

1.按go定位每張紙卡的發聲主題選擇。
2.按想聽的圖形。
3.邊聽邊跟著唸。

因為紙卡屬亮面軟紙卡,所以若是三歲以下小小孩自己放進去,

因為不知道如何使力,也容易卡到框,所以可能會卡卡的,

但若是大人或四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很OK喔!

 

內頁的左下方有使用方法,忘記怎麼使用的話,可以參考喔!

(那麼簡單,不用看用咖桃烏想也會用吧!)

 

背面有開關,不怕浪費電。若是沒的話,可以更換LR-1130的水銀電池三顆就可以了。

(昨天去勝佳幫書店小三的一堆按鍵書買水銀電池,LR-1130每2顆35元,供大家參考)

 

現在就來看書店為這本書拍攝的使用方法和產品花絮吧!

大家有聽到裡頭的發音嗎?偏英式發音喔!

因為我希望能讓孩子接觸更多腔調,

並且聽得懂每種腔調所發出的英文,進而尊重每個腔調的每個族群。

所以我並不會讓孩子只接觸某一種腔調,

更不會灌輸以某一種腔調為正統的概念。(怎麼可能聽不懂啦!)

 

另外,因為家裡的老大老二分別已經7歲和9歲,也已經會自然發音及拼讀了,

所以我開始讓她們背單字,

我會幫她們用紅色麥克筆,將音節分好,每天背2個: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補習班廣告和單字書封面都標榜不用背單字(呃~廣告不實,看看就好)

因為一講到背單字,就會讓人聯想到恐龍時代的英文填鴨教學。

但我還是認為,除非家裡原本就是雙語家庭,或把英語當為母語使用,

並且孩子每天都用可以用英文思考,看的讀的說的都是英文,

否則對於非以英文為母語為孩子而言,背單字還是相當重要的。

(其實英語語系國家的孩子,上小學也是要背單字的,只是不是"死背")
 

因為無論是聽是說,甚至後來的讀和寫,沒有基礎的單字量,很難真正"使用"英語。

而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孩子,因為接觸英文的頻率不多,所以還是需要"刻意記"一下單字。

只是"刻意記"單字的方法並不是把某個單字的組成字母,從頭到晚背100次,

而是需要與自然發音結合,"聽音辨字",才能越背越多,越背越快。

 

所以要會背字,要有:

1.有自然發音基礎,會拼讀(建議六歲以上)

2.要先知道某個字的念法。

3.配合自然發音技巧,分音節記,"聽音辨字"。

4.不斷重複(先學新的每次再複習舊的單字)+持之以恆地背單字

關於自然發音學習問題,請點這裡看先前我寫過的<發音小書+分級讀本書單分享>英文拼音閱讀123-從聽故事共讀→自行閱讀

 

沒事的時候,我也會叫來抽考單字,但與其說考,不如說是複習,

記不起來沒關係(雖然媽媽心裡會翻白眼翻到背後),多記幾次就會記起來了。

大家可以看她們"考"單字的方法,知道甚麼叫"聽音辨字"。

大家看到了嗎?我會:

1.先把完整單字發音念出。
2.分音節讓她們拚音(所以孩子需要有自然發音基礎)

就連國中生都拚不太出來的多音節單字te.le.phone,(電話telephone),

7歲和9歲的小學生,都能輕鬆拼出喔!

供大家參考。

 


發音認字小書大集合

發音認字小書部落格詳細介紹:
★Sight word readers→https://goo.gl/nI3NYU
★Vocabulary Kit(
綠盒常見字)→https://goo.gl/gG3SVv
★Sound and Letter Kit(
橘盒字母與自然發音)→https://goo.gl/QsDoJE
★Phonics Kit(
藍盒CVC短母音拼音)→https://goo.gl/JJ9dda
★Sunshine Books大書與小書→https://goo.gl/XvFIe2
★Listen and learn--First English words
https://goo.gl/2rDD3W

發音小書官網購書連結(店長部落格嚴選)→https://goo.gl/9dIBHD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