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看2017/2/20(一)~2/24(五),

Tr.Lulu在艾比露比外文書店粉絲團和大家分享過那些繪本吧!
 

星期一我們一起讀了《Sing,sing a song有時候,非得盡了全力才發現,原來我們那麼無能為力。一隻小鳥在樹上看著同伴唱著歌後往天空飛去,原以為自己唱完歌後,也能像同伴一樣展翅高飛,沒想到無論他再怎麼用力地唱著, 一而再,再而三地努力揮動翅膀,他卻只能停留在原地。無能為力的他遇到在樹下唱歌的小男孩,小男孩唱著這首"Sing",音符鼓舞著小鳥,小鳥也跟著哼唱,不知不覺地,原本使不上力的小鳥,也能展翅高飛。"Sing"這首歌原是1973年 Joe Raposo幫美國知名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 "裡的人物寫的一首歌,後來被木匠兄妹( the Carpenters)演唱後,一炮而紅。Tom Lichtenheld將這首歌畫在書裡,前面加了幾頁沒有台詞的情節,變成了一本繪本。今天心情藍藍的嗎?一起來唱這首歌吧!

星期二我們一起讀了《Ouch! I need a plaster》,護士Ness的醫藥箱裡有著10個OK繃,每遇到受傷的小朋友就給他一個,大家都有小傷小痛的經驗嗎?小小的割傷...小小的破皮...小小的刺傷....這時大家都會貼上一片OK繃來防止髒東西進入吧!但是OK繃的英式英文怎麼說?美式英語怎麼講?你知道OK繃也能拿來學減法嗎?Nick Shattatt的舊書新作Ouch! I need a plaster.這次再版的版本是硬頁精裝版,高貴耐用但一點都不貴。家裡正在學減法的小朋友,一定要來算算看剩下幾個OK繃,順便學學看各種"小傷小痛"的英文該怎麼說吧! 

星期三我們一起讀了《Mummy goes to work》,小男孩的媽媽必須工作,但貼心的小男孩在媽媽離開去工作時,並沒有哭哭啼啼,因為他知道,就算媽媽去工作,媽媽的心還是在他身上,媽媽還是很愛他。而讓小男孩那麼有安全感的原因,是因為媽媽一下班後,就會加倍奉還地陪他玩,原來媽媽是那麼地想和自己在一起。您擔心您得工作無法專心帶小孩,孩子會覺得您不愛他?或是覺得您愛孩子卻更愛工作?無論您是職業婦女,兼職媽媽還是全職媽媽,無論您是否下班後,工作一段落後,打掃後還能有精力玩在一塊,但若是您的心緊緊地和孩子連在一起,就算不能時時刻刻膩在一塊孩子都能感受到您的愛。回家時給孩子一個熱烈的抱抱吧!

星期四我們一起讀了《Hop! Hop!》,復活節到了,寶寶等不及要過復活節了!先是染彩蛋,然後得到復活節兔子,吃甜食,最後找彩蛋....小朋友想知道甚麼顏色和甚麼顏色混再一起,才有美麗的彩蛋?大家想知道各種顏色彩蛋的說法順便學顏色的英文嗎?如果家裡有小小孩或班上小朋友都還小,那就來念這本Leslie的Hop! Hop!吧!復活節就在轉角。家長和老師們是否準備好復活節的繪本呢?從這星期開始,Lulu會不定期介紹復活節繪本,當你看到我戴上這個最近很夯的兔耳朵髮箍,代表今天講的繪本,復活節也可以用喔!

星期五們一起讀了《I see spring誰說復活節只有兔子和彩蛋?復活節是春天的節慶,講這個節日時,怎麼可以不提到春天?"春神來了怎知道?"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歌名,正好是這本"I see spring"的最佳主題曲。春天來了,你怎麼知道呢?是不是看到那些春天特有的情景悄悄出現,就知道春天來了?到底這些"春天特有的風景"是那些?快來和小朋友共讀這本"I see spring"吧!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回顧2017/2/20(一)~2/24(五)粉絲團與youtube的影片吧!

 


2017/2/20()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2 words a day >Sing,sing a song (單字sing,song)
.
#今天介紹的繪本點這邊https://goo.gl/5Jwmhj
.
有時候,非得盡了全力才發現,原來我們那麼無能為力。
.
"Sing"這首歌原是1973年 Joe Raposo
幫美國知名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 "裡的人物寫的一首歌,
後來被木匠兄妹( the Carpenters)演唱後,一炮而紅。
Tom Lichtenheld將這首歌畫在書裡,
前面加了幾頁沒有台詞的情節。
.
一隻小鳥在樹上看著同伴唱著歌後往天空飛去,
原以為自己唱完歌後,也能像同伴一樣展翅高飛,
沒想到無論他再怎麼用力地唱著, 
一而再,再而三地努力揮動翅膀,
他卻只能停留在原地。
無能為力的他遇到在樹下唱歌的小男孩,
小男孩唱著這首"Sing",音符鼓舞著小鳥,小鳥也跟著哼唱,
不知不覺地,原本使不上力的小鳥,也能展翅高飛。
.
今天是星期一,藍色的星期一,
整天過得不順遂嗎?
那我們一起來唱首歌吧!
.
#今天有破銅鑼聲清唱
#等等學友葛格說要找我去紅勘開演唱會了XD
#原本有放木匠兄妹這首歌於影片末_但可能有版權被FB強制下架了_等等把Youtube貼在留言區


2017/2/21()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2 words a day >Ouch! I need a plaster (單字plaster,nurse)
.
#今天介紹的繪本點這邊https://goo.gl/8UiGpb
.
大家都有小傷小痛的經驗嗎?
小小的割傷...小小的破皮...小小的刺傷....
這時大家都會貼上一片OK繃來防止髒東西進入吧!
但是OK繃的英式英文怎麼說?美式英語怎麼講?
你知道OK繃也能拿來學減法嗎?
.
Nick Shattatt的舊書新作Ouch! I need a plaster.
這次再版的版本是硬頁精裝版,高貴耐用但一點都不貴。
.
護士Ness的醫藥箱裡有著10個OK繃
每遇到受傷的小朋友就給他一個,
家裡正在學減法的小朋友,
一定要來算算看剩下幾個OK繃,
順便學學看各種"小傷小痛"的英文該怎麼說吧! 
.


2017/2/22()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2 words a day >Mummy goes to work (單字work,much)
.
#今天介紹的繪本點這邊https://goo.gl/mH6fg7
.
您是職業婦女嗎?
或是在家邊工作邊帶小孩的媽媽?
您每次送小朋友去幼稚園或保母家,
都得上演哭哭啼啼十八相送?
還是每次您不得已必須以工作優先,
小孩卻在旁邊一直喊"媽媽陪我玩?"
.
您擔心您得工作無法專心帶小孩,
孩子會覺得您不愛他?或是覺得您愛孩子卻更愛工作?
.
書裡的小男孩,也有一個必須工作的媽媽,
但貼心的小男孩在媽媽離開去工作時,
並沒有哭哭啼啼,
因為他知道,就算媽媽去工作,
媽媽的心還是在他身上,媽媽還是很愛他。
而讓小男孩那麼有安全感的原因,
是因為媽媽一下班後,就會加倍奉還地陪他玩,
原來媽媽是那麼地想和自己在一起。
.
無論您是職業婦女,兼職媽媽還是全職媽媽,
無論您是否下班後,工作一段落後,打掃後還能有精力玩在一塊,
但若是您的心緊緊地和孩子連在一起,就算不能時時刻刻膩在一塊
孩子都能感受到您的愛。
回家時給孩子一個熱烈的抱抱吧!


2017/2/23()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2 words a day >Hop! Hop! (單字hop,bunny)
.
#今天介紹的繪本點這邊https://goo.gl/E9X7wp
.
復活節就在轉角。
家長和老師們是否準備好復活節的繪本呢?
從這星期開始,Lulu會不定期介紹復活節繪本,
當你看到我戴上這個最近很夯的兔耳朵髮箍,
代表今天講的繪本,復活節也可以用喔!
.
復活節到了,
寶寶等不及要過復活節了!
先是染彩蛋,然後得到復活節兔子,吃甜食,最後找彩蛋....
小朋友想知道甚麼顏色和甚麼顏色混再一起,才有美麗的彩蛋?
大家想知道各種顏色彩蛋的說法順便學顏色的英文嗎?
如果家裡有小小孩或班上小朋友都還小,
那就來念這本Leslie的Hop! Hop!吧!

 


2017/2/24()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2 words a day >I see spring(單字spring,rain)
.
#今天介紹的繪本點這邊https://goo.gl/rKr4w7
.
誰說復活節只有兔子和彩蛋?
復活節是春天的節慶,
講這個節日時,怎麼可以不提到春天?
.
"春神來了怎知道?"
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歌名,
正好是這本"I see spring"的最佳主題曲。
春天來了,你怎麼知道呢?
是不是看到那些春天特有的情景悄悄出現,
就知道春天來了?
到底這些"春天特有的風景"是那些?
快來和小朋友共讀這本"I see spring"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