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Hodder Children's Books最近為喜愛Steve Antony的讀者,

釋出了特印版Mr Panda四書平裝套書,以及兩本寶寶認知硬頁書,

所謂特印版就是出版社因某種商業需要所印製的套書,

沒意外的話,套書賣完就沒有了,

請喜歡Steve Antony或Mr Panda的朋友,不要錯過。

 

 

但在介紹Steve Antony之前,身為超級書迷的你,不能不知道他的小故事。

Steve Antony原本非繪畫科班出身,他做過酒吧駐唱,電訪員,

直到33歲才申請進英國的童書插畫研究所。

但儘管起步的晚,他卻在短短三年多中,出版了13本作品,

除了熊貓先生系列,其他如貝蒂吃香蕉系列,女王的.....系列,斗篷怪獸,....

都有很好的成績,堪稱是近年來暢銷新秀。

以下Steve Antony的作品,你收集了幾本?

 

但你知道很繪畫畫說故事的他,其實是個紅綠色盲嗎?

"紅綠色盲影響我的工作與生活,我沒辦法看到跟大家一樣的顏色,因為無法辨別紅綠,我永遠不知道這間廁所是不是有人使用。或是因為看不懂顏色,讓我一口咬下發霉的麵包。小時候很挫折,畫畫時常選錯膚色、草地顏色。8歲時,我的老師看著我的畫問我說,你的天空為什麼是紫色?那時候覺得好丟臉喔!但當我愈長愈大,發現每個人看待事情的方式其實不太一樣,天空不一定要是藍的,也可以是紫的,草地不一定要綠色啊,當然能是粉色的。

紅綠色盲是我天生的限制,但更是我在創作上一個特別的方式去構思。後來我長大,發現色盲不再是絆腳石,反而讓我找到個人風格,成為創作特質。因此,我創作都用簡單的顏色,尤其對比色,像是熊貓先生裡的角色都是黑白相間、其他搭配橘與藍、綠與紅等。"《親子天下》專訪,專訪連結→https://goo.gl/oQ1Ac2

即使Steve是個紅綠色盲,但他並不因此放棄畫畫這個極度需要顏色敏感的行業,並利用自己的缺陷畫出了自己的風格,所以大家看到他的畫作,顏色簡單但對比強烈,不喧賓奪主,讓大家將重點放在人物可愛的線條與情節發展。

現在這讓我們跳回本篇的主題,介紹Steve筆下那隻可愛、有個性又酷酷的冷面笑匠-Mr Panda以及他的朋友們吧!


1.Goodnight, Mr Panda    

熊貓先生穿上了睡衣!睡覺時間到囉!

想讓孩子知道睡覺前有哪些"儀式"是非做不可?

來看熊貓先生怎麼提醒他的朋友,"上床睡覺前,記得要先....."的TO DO清單吧!

 

上床睡覺的時間到了,好大的一張床已經鋪好了。

咦?!熊貓先生呢?

 

原來正準備要去洗澡。你有看到他嗎? 還看到誰呢?

 

想這時張開大嘴打哈欠的河馬來了,

他跟熊貓先生道晚安,露出黃黃的黃板牙。

熊貓先生說:你忘了刷牙了!

 

沒想到河馬說:我明天早上會多刷幾次。

熊貓先生也不強迫河馬現在就得馬上刷牙,

他只跟河馬說聲晚安。(爸爸媽媽是否也該試著無為而治一下,讓孩子自行承擔後果)

 

反而是熊貓先生的跟班好朋友"環尾狐猴"手拿著牙刷跑出來說:

"我的嘴巴充滿薄荷清新。",原來他才剛刷過牙。

 

接著剛上完廁所的臭鼬,他跟熊貓先生說晚安。

(上廁所也是睡前TO DO List 之一呀!)

 

正在吹頭髮的熊貓先生摀著鼻子說:

"你忘了洗澡了!" 

 

但是臭鼬卻告訴熊貓先生:可是我去年才洗耶!(甚麼?)

熊貓先生也不強求地跟他道了晚安。

而身旁的環尾狐猴,卻高興地邊灑爽身粉說:

我現在和小雛菊一樣香,因為他也剛洗完澡。

 

熊貓先生遇到了隨地路倒的樹懶,(熊貓先生正在穿睡衣呢!)

他告訴樹懶:你該回床上睡了!

但是樹懶說;我太累了,走不動了。

 

接著熊貓先生遇到了全身毛茸茸的綿羊,綿羊跟他說晚安,

熊貓先生提醒他們,別忘了換睡衣呀!(熊貓先生正要刷牙呢!)

 

但是綿羊說:"我們不穿睡衣的。"

 

但是誰穿上了?

Lemur穿上了,熊貓先生繼續邊刷牙邊眼神死。

 

最後熊貓先生走上樓,Lemur問他:「你要上床睡覺了嗎?」

似乎Lemur有所期待。

 

Lemur問熊貓先生:你是不是忘記甚麼了?

 

這時熊貓先生溫柔的轉過頭抱抱Lemur,並且還跟她說晚安。

大家以為故事到這邊就結束了嗎?

不不....還有還有....。

 

可是瑞凡....你....

 

你睡到人家的小床了啦! 

 

看來Lemur只好睡Mr Panda的大床囉!

最後這個回馬槍,會不會讓你有想講Goldilocks and three bears的衝動呢?

 

由Mr Panda和朋友們的對話,我們可以得出,上床睡覺前,必須:

1.把床鋪好
2.洗澡
3.上廁所
4.刷牙
5.換睡衣
6.不要睡到別人的床。

但最重要的是,別忘了第七項....

7.記得要抱抱對方,和心愛的人說晚安喔!
 

除了Goodnight ,Mr Panda,

你還可以和小朋友共讀tickle my ear和10 minutes till bedtime做睡前活動延伸喔!

      

...............................

 

2.Please Mr Panda

 

「請,謝謝,對不起」是有禮貌的人最常掛在嘴邊的幾個字。

要麻煩別人之前,在請求別人之前,你是否有說"請"的習慣呢??

而這本Please Mr Panda是本關於說"請"的禮貌繪本,

也是Steve熊貓系列的第一本書。

 

熊貓先生做了滿滿一盒甜甜圈,

他客氣的問企鵝,要不要吃甜甜圈呢?(他用Would you...是禮貌的用語)。

沒想到企鵝卻只是回答:給我粉紅色那個。

 

這時熊貓先生轉身就走,

他改變主意了,他覺得企鵝不能拿甜甜圈。

為什麼呢?

 

這次輪到臭鼬,

但臭鼬卻回答:我要藍色和黃色的那個。

 

熊貓先生一聽到臭鼬的回答,轉身就走

,他改變主意了,他也覺得臭鼬不能拿甜甜圈。

 

接著是鴕鳥(?還是天鵝?),

更是沒禮貌的要熊貓先生走開。(熊貓先生眼神死)

 

接著是殺人鯨,他不只要全部的甜甜圈,甚至還要更多。

 

熊貓先生又走開了。

 

最後,熊貓先生望著上方問,誰想吃甜甜圈。

 

原來是Lemur,事實上,他是吊掛著的,

所以Steve將熊貓先生顛倒過來畫。(有沒有讓大家想起Aarrrr....Spider這本書呢?)

Lemur用了非常禮貌的 May I.....開頭問句,他問熊貓先生:

"我可以吃一個甜甜圈嗎?

最重要的,他竟然說出那個關鍵字......

 

"請"!給我一個甜甜圈。

 

沒想到熊心大悅的熊貓先生,竟然把整盒甜甜圈都給了Lemur。

Lemur也很有禮貌地跟熊貓先生道謝。

但你以為故事這樣就結束了嗎?不不.....

 

熊貓先生對Lumer說不客氣後,丟下了一句震撼彈....

"反正我也不喜歡吃甜甜圈!"

原來是熊貓先生到處問人家要不要吃甜甜圈的原因是....

"他不喜歡吃甜甜圈"。

這個結局有沒有讓你想到Mo Willems的"The duckling gets a cookie"呢?

裡頭的小鴨也是不喜歡吃巧克力餅乾,

所以才把餅乾送給愛生氣的鴿子呀!

除此之外,大家還可以上Steve Antony的網站,

參考各種關於甜甜圈的學習單喔!https://goo.gl/o216v1

另外,還有2本"關於禮貌"的書也值得一讀。

 

    

 

.......................................................

 

3.I'll wait Mr Panda

 

家裡有不耐煩的小朋友嗎?

快來和熊貓先生一起學習等待吧!

 

草泥馬問熊貓先生正在做甚麼,(熊貓先生手上正拿著碗及攪拌棒)

熊貓先生說,等一下就知道了,這是一個驚喜。

 

可是草泥馬卻不想等,掉頭就走。

 

反而是緊緊跟在熊貓先生旁的企鵝說:我願意等,熊貓先生。

熊貓先生手上正拿著麵粉,大家已經猜出他要做甚麼了嗎?

 

接著是食蟻獸,他以為熊貓先生正在做餅乾,

但熊貓先生要他等下就知道。「這是一個驚喜。」

 

但食蟻獸表示等待太困難,

反而是企鵝還願意等。

 

接著是以為正在做煎餅的兔子。

 

兔子說:我受夠了等待。

 

接著是大鳥。(這是鶴嗎?)

 

他也不喜歡等待。

 

只有企鵝還在痴痴地等。

 

繼續等。

 


最後,迎接他的是個超大型甜甜圈。

企鵝大喊:等待是值得的!

 

反而這時企鵝才說:我實在等不及要吃甜甜圈了。(他實在等夠久了呀!)

熊貓先生這時酷酷又善解人意地說:我知道呀!

 

果然就像諺語說的:戲棚下等久就是你的。

那麼大的甜甜圈,等待是值得的!

另外,還有2本"等待是值得的"美麗風景,也值得你一讀,

 

  

 

 

...........................

4.Thank you, Mr Panda

這本去年才出版的Thank you, Mr Panda,

我相當推薦老師及家長們搭配感恩節及聖誕節繪本使用。

到底送禮是禮輕情意重,送甚麼不重要,心意最重要?

還是要送禮送到心坎裡,送人家所需要的東西?

 

蝴蝶頁出現了由小排到大的禮物,到底意要送誰呢?

 

原來是熊貓先生要送給朋友們的禮物。

 

最小的禮物給小老鼠。

小老鼠說:給我的禮物?!(如果先說謝謝,會不會更好呢?)

 

是一件衣服,喔喔~可是太大件了。

小老鼠說:它太大件了啦!(小老鼠沒說"謝謝"。)

這時Lemur在旁邊笑笑緩頰說:It's the thought that counts.(心意最重要啦!)

 

接著是給八腳章魚的禮物。

 

可是章魚有八隻腳,熊貓先生卻只送了六隻腳的襪子。

這時Lemur也在旁邊緩頰說:It's the thought that counts.(心意最重要啦!)

沒人跟熊貓先生說謝謝。

 

然後是大象的禮物。

但是大象連看都不看就說,"我等等再打開。"

是不是該先說聲謝謝才對呢?

 

接著熊貓先生和Lemur坐熱氣球送禮物給高山山羊。

 

打開是個大蝴蝶結,但是,蝴蝶結太大太重了。

雖然Lemur還是在旁邊緩頰說:It's the thought that counts.(心意最重要啦!)

大家只記得先抱怨,還是沒人先說謝謝。

 

最後還有一個禮物,Lemur笑嘻嘻地問,這是給誰的禮物呢?

熊貓先生說,是給你的。

 

Lemur馬上歡天喜地的說,"謝謝"。

這才是收到人家禮物最該有的第一個反應呀!

 

Lemur馬上開開心心的打開禮物,

但這時冷面笑匠熊貓先生在一旁突然飄出一句話。

"別忘了......"

 

"It's the thought that counts.(心意最重要啦!)"

原來Lemur拿到的是一件超大件的內褲。

這時原本一直笑嘻嘻地強調這句話的Lemur,再也笑不出來了。

 

最後來一張大家拿到"不適合"禮物的冏照。

好像大象拿到甜甜圈好一點,

但大家還記得嗎?在第一集裡,熊貓先生不喜歡吃甜甜圈呀!

 

看完這個故事,老師或家長可以和小朋友討論關於送禮的四件事:

1.到底送禮是禮輕情意重,送甚麼不重要,心意最重要?

2.還是要送禮送到心坎裡,送人家所需要的東西?

3.收到人家的禮物,無論內容物為何,你該有甚麼反應和表情?

4.你覺得熊貓先生是故意送這些"不適合"的禮物的嗎?
 

然後進一步你還可以延伸閱讀The smallest gift of Christmas(點我)

和孩子討論,對你而言,什麼是最重要的禮物?

(所以我說這本Thank you ,Mr Panda超適合在感恩節或聖誕節講給孩子聽呀!)

    

 

................................................

 

熊貓先生"寶寶認知"硬頁二書

今年熊貓系列也出版了兩本專為大小寶寶創作的"幼兒認知"硬頁書,

目前僅有"feeling(情緒)"及"clours顏色"兩個主題。

 

因為是給幼兒的,所以材質以圓角硬頁為主,

以後應該還會有其他幼兒認知硬頁系列,

但熱騰騰的新書,非追不可~

 

1.Mr Panda's Colours

 

來看看熊貓先生為大小寶寶介紹那些顏色?

 

穿著彩色甜甜圈圍裙的熊貓先生,

他問小鱷魚,你最喜歡甚麼顏色?

小鱷魚回答:粉紅色。

 

Lemur最喜歡黃色

 

大象最喜歡藍色,

他還要熊貓先生猜猜看,他最喜歡甚麼顏色呢!

 

接著他問兔子們,

每隻兔子都有自己喜歡的顏色,

有紅色,橘色,黃色,綠色,藍色,深藍色,紫(羅蘭)色。

剛好可以畫出一道彩虹。

 

接著企鵝問熊貓先生,你最喜歡甚麼顏色?

 

不用猜,當然是黑和白囉!

讀完這本熊貓先生顏色寶寶書,

你還可以和你的大小寶寶,延伸共讀以下的書籍。

 

     

   

 

........................................................................

 

2.Mr Panda's feeling

 

來看看酷酷的熊貓先生和他的朋友,

怎麼和大小寶寶介紹情緒吧!

 

熊貓先生問Lemur:你好嗎?

Lemur說:我很開心,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但是大象卻很傷心,因為他的花生吃完了。

 

而白鵝卻很害怕,因為她被蜘蛛嚇到了。

 

而小老鼠卻很生氣,因為有人吃掉了他的起司。

另外一隻偷吃的小老鼠,感到很抱歉。

 

而拿到不同形狀,大小,數量的兔子,也有不同情緒。

有的驚訝,有的興奮,有的困惑,有的吃飽了想睡。

 

最後企鵝問熊貓先生:你好嗎?

熊貓先生回答:我很好,再見。

這個 I'm fine, thanks.有沒有讓大家想到國中英文課本對話呢?

大家注意到了嗎?要問人家好不好,可以有兩種問法:

1.How are you feeling?以及
2.How are you ?

而和大小寶寶讀完了這些書,

你也可以再共讀下列書籍做延伸:

 

    

 

看完了Steve Antony的熊貓先生系列,你是不是也愛上他的著作呢?

事實上,Steve Antony今年書展才來過台灣,

是個親和力十足的大帥哥喔!

接下來店長還會陸續介紹他的著作,

先讓我休息一下,喘口氣吧!

喜歡他的朋友,可以先上Steve Antony的網站看看,

他還有哪些書籍及動態https://goo.gl/Eijwvj

 

而本篇介紹的書籍上哪買?當然是到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點我)https://goo.gl/nR7Te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r Panda Goodnight Mr Panda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