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向老師們介紹一個教字母與自然發音的備課神器

也是最多家長敲碗問我甚麼時候要寫推薦文的產品。(現貨剛入庫,大家不用等預購了)

這套書就是韓國JY Books 出版的可看可聽可唱的 JY Phonics Song (4書+CD+DVD)。

有了這套自然發音神曲大全,大家教字母或自然發音時,就不用想破頭找歌了

 

相信大家都買過韓國 JY Books 出版的有聲書或CD吧!

看到這個熟悉的商標,相信很多媽媽心裡早就OS"買了買了,妳不用再寫了~"

因為它是韓國最大的外文童書及有聲書出版社,

它出版的CD,有別於英美國家出版的朗讀CD,只有呆板的母語人士朗讀,

JY Books出版的CD,是專為亞洲人學英文量身訂做的英文CD,

因此它的繪本CD除了有母語人士的朗讀,還有自行編曲的歌唱,韻文跟誦,卡拉OK....

 

而它以繪本文句充當歌詞,譜曲後的歌曲因為朗朗上口,

孩子們不知不覺就將"整本"繪本邊唱邊背起來了,

讓許多媽媽和老師們嘖嘖稱奇,也趨之若鶩。

因此一提到JY Books出版的有聲品,大家真的可以手滑"買了~買了~"

JY版繪本CD點這邊https://www.abbyrubybooks.com/products_4_16.htm

 

以下我們就編排方式與學習進程、內頁呈現方式,CD/DVD試聽試看,及各階段特色,

完整介紹這套產品,

讓老師們教字母發音,或以字母主題為故事繪本進行基調時,再也不用到處找歌了

有電子白板的班級或補習班,以及和孩子在家自學的家長,

也可以播放DVD讓小朋友充當回家功課複習呢!

 

 

 

除了繪本CD外,大部人的人都不知道,(對,來問的家長老師都超內行的)

JY Books 也有專為"自然發音"出版了一套"自然發音歌曲CD+DVD"的產品。

有別一般自然發音類產品的閱讀教材或讀本,

以歌曲見長的JY Books直接把複雜的自然發音譜曲成朗朗上口的洗腦神曲

 

就如同作者Joanne Lee在給老師與家長的公開信所寫的:

Singing is the first form of literacy that most children enjoy.
(歌唱是文學最初的形式,也是最多孩子喜歡的形式)

歌唱是值得享受的神奇經驗,也是閱讀的動力,

而新詞和片語,也是孩子們思考時必須使用的工具。

 

也因如此,一般我建議家長使用發音產品,大多建議四歲以上,

但唯有這一套 JY Phonics Song,我把它定位為0歲的寶寶就可以使用的產品

因為撇開學習英文、學習發音的功利思維,

這套 JY Phonics Song就是一首首很好聽又有押韻的歌曲呀!

實在沒理由不放給寶寶們欣賞。

每個孩子都是天生的音樂家,

JY Books 試圖將一位天生歌手,藉由歌唱學到許多閱讀技巧,轉變成為一位讀者。

 

一,內容編排與學習進程:

 

於是Joanne Lee將這些好聽的創作,依自然發音學習進程,分成四輯:
 

第一輯:單獨子音→如p, r, h, m...等發音易辨識,只有一種發音的16個簡單子音。

第二輯:子音、長短母音→如g, c, x這類有2種以上唸法的子音,及長短母音。

第三輯:混合子音→子音群(pl,fl,sm...)+複合子音(ch,sh,ph...)

第四輯:混合母音、複數、央元音、縮寫、字首字尾,同義詞反義詞、同音異形詞....

 

二,內頁呈現方式:

書籍內頁的編排方式,則有:

Story Script(歌詞情境圖片)+Story Score(歌曲總譜)兩種類別。

前者為歌詞大全,後者為樂譜大全。
 

 

Story Script(歌詞情境圖片)則為全彩內頁,

除了歌詞外,還有和歌詞相關的情境插畫,

而歌詞則為圍繞該發音重點創作的"有意義"歌曲打油詩。

如上圖重點發音為Bb,則以baby,bear, bag, bell, ball...等Bb發音代表單字創作歌詞。

 

遇到該重點發音,則以灰色字和其他字母做區別。

曾經有家長問我,為什麼不用顯眼的紅色或寶藍色讓孩子一目了然,

那是因為它希望孩子閱讀歌詞時,他們能專注於字本身的發音而不是顏色,

就像習慣其他英文文本的閱讀,都是白底黑字。

否則一旦將文字放在其他無顏色標示的讀本或小說,

因為沒有明顯的顏色標示,小朋友反而就不會唸了。

 

除了歌詞情境圖片外,每一首歌在書籍的後半部,還有Story Score(歌曲總譜)

歌詞總譜上除了有歌詞,還有五線譜,及和弦,

除了放CD外,會彈奏鋼琴或吉他、烏克麗麗的老師,

千萬不要放過這個幫小朋友邊伴奏邊歡唱的好機會。

(同場加映)書店開設的烏克麗麗及吉他教學頻道點這邊→https://goo.gl/WLh13t

 

三,CD/DVD 編排方式:
 

這套自然發音歌本和其他發音書最大的不同是,除了CD,它還有DVD。

除了聽覺的學習,視覺上的螢幕文字閱讀,與跳點節拍韻律,讓學習更有趣,也更有效率。

老師或班主任們別忘了也可以趁上課前後播放讓學生複習,或當回家功課喔!

 

DVD:

而DVD編排的方式如下:

1.歌曲演唱:配合動畫與卡拉OK式字幕演唱該發音歌曲。
2.朗讀跟誦:配合跳動的點點節拍及重點單字插圖,和孩子一人一句朗讀跟誦。
3.
字幕跟唱:配合跳動的點點節拍及重點單字插圖,看著文字歌詞練唱。
4.卡拉OK旋律跟唱:無人聲,只有音樂,讓孩子自行演唱如同唱KTV。

 

CD:

除了DVD外,這套書還有CD,讓孩子可以在車上聽,

也可以讓不喜歡孩子看螢幕的家長,有另一個選擇。

並且老師們也不用再一一把Youtube的發音歌曲辛苦轉成CD檔了,

上課只要一片CD,或自行將CD轉成MP3檔,就可以隨唱隨放。

會樂器的老師,別忘了歌本後半還有五線譜和和弦,

要是能自行控制歡唱速度,那就更棒了。
 

CD的內容和DVD大部分是一樣的,只有編排順序和多了個人朗讀:

1.歌曲演唱:西方母語人士+音樂演唱
2.單人朗讀西方母語人士朗讀,有簡單版背景音樂。
3.
朗讀跟誦西方母語人士與孩子一人一句朗讀及跟讀
4.卡拉OK旋律跟唱:無人聲,只有音樂,讓孩子自行演唱如同唱KTV。

 

附帶一提的是,因為韓國人做事相當嚴謹,為了怕光碟滑動,

所以書本後方內含的DVD+CD,膠套都是"密封"的,

因此若不想另外用CD盒裝,請小心割開膠套一個長細縫,方便光碟存放,

或直接將所有DVD與CD,用CD盒裝也可以。

 

四,各書目錄特色與內頁試讀:

1. JY Phonics Song #1

第一輯:單獨子音→如p, r, h, m...等發音易辨識,只有一種發音的16個簡單子音。

到底第一輯有哪些子音字母和自然發音呢?
 

內含發音:

想知道每一冊著重的重點發音是那些?

只要看前面的曲目目錄就可以了,出版社已幫大家標示。(JY Books好貼心呀~)

第一輯裡共有16個字母與子音,

這些子音一看就會念,並且大多只有一種聲音,因此歸類在入門的第一輯。

也因如此,發音的排列並非照字母順序,

而是發聲部位相近的音放在一起,非常符合語音學概念。

其他較困難或無法一眼辨識,或發音部位相近的子音,則留置第二輯。
 

Story Script(歌詞情境圖片)


 

 

Story Score(歌曲總譜)

 

CD / DVD試看試聽

 

2. JY Phonics Song #2

第二輯:子音、長短母音→如g, c, x這類有2種以上唸法的子音,及長短母音。


內含發音:

在第一輯裡沒有收錄的Gg,Cc音這兩個字母因有各有兩種發音,

而Xx, Kk, Ss發音部位相近,所以一起放在第二輯裡。

並且在這一輯裡,也包含了A、E、I、O、U的短母音及長母音。

 

Story Script(歌詞情境圖片)

 

 

Story Score(歌曲總譜)

 

CD / DVD試看試聽

 

3. JY Phonics Song #3

第三輯:混合子音→子音群(pl,fl,sm...)+複合子音(ch,sh,ph...)
 

內含發音:

子音群和混合子音最大的不同,就是~

子音群:讀音保有原本子音發音,如bl, pr, sm, fl....

混合子音:兩個不同的發音放在一起,形成另一個聲音,如ch, sh, ph, tch, th...

第三輯最主要的就是將這兩大類的子音,依聲音譜曲成歌。

 

Story Script(歌詞情境圖片)

 

 

 

 

Story Score(歌曲總譜)

 

CD / DVD試看試聽

 

4. JY Phonics Song #4

第四輯:混合母音、複數、央元音、縮寫、字首字尾,同義詞反義詞、同音異形詞...
 

內含發音:

混合母音就是大人和孩子最怕,發音較不定的兩個字母以上組成的母音,

這些母音有時是短母音,有時是長母音,有時同樣的字有不同的發音,

但大多還是有依循自然發音的規則走。

除了混合母音外,

第四輯還出現了其他發音書較沒有的:

複數字(plurals):hippos,cheetahs

縮寫(contraction):doesn't, they're

-s, -es,-ies複數變形及比較級 -er, -est:fixes,empties,bigger,biggest

輕唸的央元音〔ə〕(schwa):gorilla,dragon

字首字尾(prefixes & suffixes):"un"bearable,hard"ly"

同義詞和反義詞(synonyms & antonyms)east→west, snack time→play time

同音異形詞(homophones):deer, dear, hare, hair

 

Story Script(歌詞情境圖片)

 


 

Story Score(歌曲總譜)

 

CD / DVD試看試聽

 

第一次接觸JY Books產品的朋友,

看完聽完 JY Books專為亞洲人英文學習出版的有聲產品,與韓國人的譜曲能力,

是不是也和眾多媽媽們心有戚戚焉地看到 JY Books 的商標,

就直接心裡OS:"買了~買了~先買了再說"呢?

 

這套JY Phonics Song (4書+CD+DVD),

說穿了就是把複雜的自然發音譜曲成朗朗上口的洗腦神曲

讓孩子藉由沉浸歡唱中,將自然發音規則神不知鬼不覺地輸入它們得小腦袋中,

並且從中學習到新詞,片語,簡單詞性,變成閱讀能力的一部分。

也因為是歌曲,是朗朗上口又好聽的歌曲,

所以就算是0歲寶寶甚至當肚子裡寶寶的胎教聽,也毫無違和感,

更別說正值語言大爆發期、黃金期的1~6歲孩子了。

而老師們教字母或自然發音時,再也不用大費周章到處找歌

有電子白板的班級或補習班,或者是家長,還可以播放DVD讓孩子當功課複習呢!

更這麼實用又洗腦的發音產品上哪買?

當然是到艾比露比外文書店(點我)https://goo.gl/oJ2KxA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