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9

如果您的孩子:

1.已經五歲以上
2.
讀過字母與發音類小書(點我1)(點我2)拼音類小書(點我)以及增加字彙量的常見/常用字小書(點我1)(點我2)

3.並且對自然發音及拼音唸讀的熟稔度達7成以上
4.也讀過First Little Readers(點我)這類的閱讀小書,

那麼您可以讓您的孩子試試看這套以「對話框」對話敘述,並以活潑的卡通漫畫呈現的閱讀小書。


內容物:

IMG_2328

這套書的用法和之前介紹過的First little readers差不多,

若以「認字閱讀」為目的的話,適合5歲以上,

「已經會」(或至少70%熟稔度)自然拼音的小朋友閱讀。

但這套以漫畫與對話框的呈現方式,色彩更鮮艷,畫風更可愛,更加生活化,

但難度也稍微比First little readers難一點點,

大概First little comics的Level A,等於First little readers的Level C左右。


當然,如果你買回去只是讓孩子看看圖學學英文單字的念法(不是認字拼音),

聽聽美式英語發音的口語CD,

那麼只要是會和你坐著一起看書的大嬰兒,或是只聽CD的小北鼻,

都可以跟著享受看圖畫書閱讀的樂趣。

 

1.小書

這套First Little Comics目前一共有三盒,每一盒有兩個Level,

A&B、C&D盒有20本小書,每本8頁,各含2本綜合運用較難一點點的A+,B+,C+,D+。

E&F盒有16小書,但頁數較多,每本約15頁左右。

級數越高,字數越多,故事性情節較強;相反的,級數越低,字數越少,句型重複性較高。

101885082_1653406191466679_3253762080512609134_n (1)

對話框裡的日常對話,讓孩子閱讀起來,不會有讀「教科書」呆板的感覺,

而是直接和角色進行對話。

色彩鮮艷的圖畫,也是本套書最吸睛的賣點。

各Level 內頁試讀:

 

各Level 封面主題--A&B

IMG_3052

IMG_3053
 

各Level 內頁試讀:C&D

IMG_3050

IMG_3051


各Level 內頁試讀:E&F

IMG_3054

 

IMG_3055

偷偷告訴大家,除了孩子們該認識的物品、顏色、數數、形狀、聲音、動植物...之外,

我還發現,有好多小書適合當中西節慶的過場書籍。

現在透過縮時攝影,看看每盒小書有哪些內容吧!

 

 

 

2.練習簿

IMG_2333

除了小書之外,每盒還有一本練習簿,練習簿內頁右上角,有清楚標示對應的小書封面。

Level A&B的練習,大多是讓孩子畫圖,

並用很簡單的單字或短句接龍補述,寫出完整的句子。

 

IMG_2334

Level C&D的練習,也是讓孩子畫圖,

但可看出要完成短句填空所需要的單字變多了,也需要有點文法概念。

 

IMG_2335

Level E&F的練習,除了篇幅不多的畫圖外,還多了短句寫作。

如此循序漸進的圖畫+短句接龍,也是為以後的"寫作練習"鋪路。

 

3.家長手冊

IMG_2337

指導家長如何和孩子共讀,其實和中文閱讀的理論大同小異,

總之,開心的讀、適齡的讀、適程度讀就對了。(請跳回本文第一段看這套書適用對象)

 

4.獎勵貼紙

IMG_2336

每盒附贈16枚貼紙,當孩子讀完一本,別忘了給孩子一張可愛的貼紙當獎勵喔!

若貼紙不夠,可用家裡的貼紙代替。

 

5.朗讀CD

IMG_2338

每盒小書皆有一片CD,每一本小書皆念一遍,遇到需翻頁時,有翻頁聲。

CD試聽:

 


如果您的孩子已經會基本自然發音拼讀,那麼這套可愛漫畫風格的First Little Comics,

一定是您孩子閱讀小說的最好選擇之一。

哪裡買?當藥要到最專業的線上童書店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https://pse.is/T7352


來看看店長Sophia Luk的介紹吧!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