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Flip‧Flap‧Pop-up Book是英國出版社Thames & Hudson所出版的一套,

可拉,可轉,有立體頁,又可以藉由小機關快速翻轉頁面的操作書。

目前為止共出版6本,每一本都有不同著主題,

而這六本書是由四位作者:

Delphine、Elisa、Janik以及Olivia所繪製(所以畫風不太一樣),

並統一由紙藝設計師Bernard Duisit所設計。

 

 

但相信很多人第一眼看到這系列書的樣貌,一定會和我有相同的反應,就是:

"哈囉! 請問這幾本書已經製作完成了嗎? 還需要再加工一一下嗎?"

沒錯,這套書的切邊,看起來就像是剛從印刷廠裁切完成,

你還可能以為,它的封面應該還要上個蠟,拋個光,

甚至修個邊,或者重壓一下、燙熨一下讓頁面看起來更厚實平整。

 

但不好意思,樸質、無過度修飾、無上蠟,讓人觸摸到"紙"的真實質感就是它的特色,

有娛樂性卻保有紙工藝藝術性,

這也是它和一般操作書最大的不同之處。

 

 

並且和一般操作書相比,它類似西卡紙的厚度,顯得有點薄弱,

不免讓人懷疑:"這真的不會一拉就破掉嗎?"

但我要強調的是,其實操作書耐不耐用和紙質的厚度並無直接關係,

而是與機關設計的流暢度和精密度比較有關,

較厚的材質的紙較耐用沒錯,但好拉流暢的的機關設計,才是影響操作書壽命的關鍵。

若是拉起來卡卡,拉起來受力不平均,再厚的紙也紙是挑戰你的臂力。

越是敢用卡紙設計拉頁的操作立體書,越是挑戰"紙藝"的表現,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一般立體書展,大家所看到的立體操作書,大多不是厚頁書,

因為它們要挑戰的不是立體書俗擱大碗的"耐操度",

而是追求卓越的精準度。

 

因此它雖然是以卡紙材質製作,但精細又流暢的機關紙藝,

讓它的耐操度比你想像的高,

一般老師上課操作,或和2歲以上的孩子一起共讀,正常使用沒問題,

(至少我和我兒子一起看了將近八九個月,還沒玩壞就是了)

 

但我要強調的是,畢竟它不是給半獸人幼兒自己把玩、耐啃耐撕的超厚硬頁書,

如果你因為它機關流暢,不容易拉壞就讓3歲以下的幼兒自行閱讀卻不共讀,

那不就像是把胡迪和巴斯光年,

一起丟進虐待狂小孩阿薛家院子一樣,不管他們的死活嗎?

 

 

目前這套書一共有六本,每一本書都有它的學習主旨,

孩子在閱讀這幾本書,配合書籍特有的"疑問句"引導,可以得到這些知識及英文用法:
 

1.Are You Hungry?星期+食物+吃完東西要刷牙。(最新出版)

2.What are you wearing today?:動物+depend用法+天氣+衣著+名字雙關押韻

3.What's up?動物+形容詞+動詞現在進行式

4.Can You Keep a straight face?五官說法+keep a straight face 用法

5.This or that?:better用法+相反詞+動物。

6.How do you sleep?動物+睡覺動作+形容詞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每書的內頁吧!

 


 

1.Are You Hungry?:星期+食物+吃完東西要刷牙。(最新出版)

 

你餓了嗎?今天星期幾?

來看看今天吃些甚麼東西吧?

 

今天是星期一,我在學校吃午餐。

(轉轉轉盤,有披薩,青菜沙拉,番茄蛋香菇,布丁,紅蘿蔔蛋,青菜雞腿)

 

 

今天是星期二,今天吃紅蘿蔔番茄湯。

(吃得滿嘴紅通通)

 

 

今天是星期三,我幫忙烤麵包。
(麵包還會變澎變大,太神奇)

 

 

今天是星期四,喔~不~是蒲公英。(驢子不愛XD)

 

 

今天是星期五,我拿到一支超棒的棒棒糖。

 

今天是星期六,我吹掉了所有蛋糕上的蠟燭。

(今天吃生日蛋糕喔!)

 

 

今天是星期天,吃大餐的時候到了。(吃了些甚麼食物呢?)

 

 

但不管今天是星期幾,我都不會忘記睡前要刷刷牙!

 

來看看這本書的縮時影片吧!


2.What are you wearing today?:動物+depend用法+天氣+衣著

 

來看看小動物們是依據甚麼準則來穿衣服的吧!

並且仔細看,它們的名字和動物名都有發音雙關喔!

 

 

貝斯熊,你今天穿甚麼?

貝斯熊:那要看看哪個穿起來最好看!

 

 

艾莉特象,你今天穿甚麼?

艾莉特象:那要看看我該起床了沒?

 

 

魯本犀牛,你今天穿甚麼?

魯本犀牛:那要看看今天天氣如何?

 

 

麗塔犀牛,你今天穿甚麼?

麗塔犀牛:那要看看風大不大。(我兒子翻到這頁會猛笑)

 

 

博帝熊,你今天穿甚麼?

博帝熊那要看看我心情如何!

 

 

戴西驢,你今天穿甚麼?

戴西驢:那要看看我人在哪裡。(極地或熱帶)

 

 

巴比熊,你今天穿甚麼?

那要看看你想不想看我演出。

 

 

丹尼驢,你今天穿甚麼?

丹尼驢:那要看看外面有沒有下雪。

 

來看看這本書的縮時影片吧!


 

3.What's up?:動物+形容詞+動詞現在進行式

(本書獲選為2017年英國最佳媽媽寶寶親子讀物)

 

來看看小動物們在幹嘛吧?

 

小貓頭鷹,你在幹嘛?

小貓頭鷹:我正剛起床。

 

母雞太太,你在幹嘛?

母雞太太:我正在下蛋。

 

美麗的紅鶴,你在幹嘛?

紅鶴:我們正跳舞。

 

有耐心的企鵝,你在幹嘛?

企鵝:我正在潛水(抓魚)

 

 

自豪的孔雀,你在幹嘛?

孔雀:我正在展翅做扇子。

 

 

好吵的啄木鳥,你在幹嘛?

啄木鳥:我正在打鼓。

 

 

飢餓的鵜鶘,你在幹嘛?

鵜鶘:我正在抓魚。

 

 

知更鳥,你在幹嘛?

知更鳥:我正要起飛。

 

來看看這本書的縮時影片吧!

 


 

4.Can You Keep a straight face?:五官說法+keep用法

 

你可以板著臉不動嗎?你可以忍住不笑嗎?(keep a straight face板著臉不笑)

來認識你的五官吧!

 

 

你可以讓嘴巴不笑嗎?

(不行)

 

 

你可以讓你的鼻子不動嗎?

(不行)(張開手,鼻子會轉動喔!)

 

 

你可以讓你的眼睛不動嗎?

(不行,而且頭髮也會跟著動喔!)

 

 

你可以讓你的眉毛不動嗎?

(不行,連眼睛都會跟著動。)

 

 

你可以讓你的臉頰不動嗎?

(不行,而且我換了一張臉)

 

 

你可以讓你的眉毛不動嗎?

(不行,還少一邊)

 

 

你可以板著臉不動嗎?

(不行,連眼珠都跑出來了)萬聖節也可以拿來嚇小孩

 

來看看這本書的縮時影片吧!

 


5.This or that?:better用法+相反詞+動物。

你喜歡哪個? 這個? 還是那個? 哪個比較好?

來學學相反詞/物品吧!

 

 

哪個比較好?

貓貓?狗狗?

 

 

哪個比較好?

蛋?還是雞?

 

 

哪個比較好?

陰天?還是雨天?

 

 

哪個比較好?

白天?還是黑夜?

 

 

哪個比較好?

夏天?還是冬天?(這個也可以教左邊和右邊喔!)

 

 

哪個比較好?

叉子?還是湯匙?

 

 

哪個比較好?

香草冰淇淋?還是巧克力冰淇淋?

 

哪個比較好?

你或我(選一個?)?還是你和我(在一起分享)?(我好愛這頁喔!)

 

來看看這本書的縮時影片吧!

 

 


6.How do you sleep?:動物+睡覺動作+形容詞

一看封面就知道,這本有描寫媽媽(爸爸)和寶寶親子細膩情感的書,

特別是針對最溫馨的睡前時光,

所以這本書除了睡覺儀式主題可以用外,

父親節、母親節甚至重陽節都還可以拿出還再講一次。

 

可愛的小貓,你都怎麼睡覺?

小貓說:我都捲成一顆球打呼

(動動tap,小貓會滾來滾去)

 

 

小天鵝們,你們都怎麼睡覺?

小天鵝說,我們都依偎在媽媽的翅膀下睡覺。

 

 

愛玩的小狗,你都怎麼睡覺?

我都捲曲在我的睡枕打呼。

 

 


瘋瘋癲癲的蝙蝠,你們都怎麼睡覺?

我們都用腳倒掛著睡。

 

 

小袋鼠,你都怎麼睡覺?

我都跳進我媽媽的育兒袋睡覺。

 

 

厚臉皮的小猴子,你都怎麼睡覺?

我都在樹上盪來盪去,還張開眼睛睡覺。

 

 

可愛的無尾熊寶寶,你都怎麼睡覺?

我都會讓我媽媽抱抱睡。

 

來看看這本書的縮時影片吧!

 

這麼可愛,那麼多主題性又有質感的操作立體書上哪買?

當然是到最專業的線上外文童書店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點這邊有下單優惠https://www.abbyrubybooks.com/products_466_5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