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台灣,很不平靜!

有暴雨,有洪水,有學童上學途中被流浪漢追打,有小嬰兒被失職的醫院燙傷,昨天下午還有瘋狂的大學生,手拿利刃,傷害在捷運車廂裡無辜的乘客。

看著這些新聞畫面一幕幕的重播,雖然我們不是受害者,我們彷彿也深受重傷。我們開始懷疑路上的每一個過客,我們懷疑車裡身旁的陌生人,我們懷疑醫院的專業醫療團隊,我們如同驚弓之鳥,開始對人性產生不信任,因為我們心中的那份恐懼,那份傷害,自受傷的那一刻起,一直都還淌著血,一直尚未結痂。

但是,如果我們一直沉溺於傷痛與驚恐之中,我們的傷口,何時才會痊癒呢?

 

願每個受過傷的大人,都能像書中外婆,就算自己也受了傷,卻還有餘力為別人療傷。願每個正處於悲傷中的大人,也能像書裡的父親一樣振作精神,因為他還有孩子。願每個受傷的大人與孩子,都能像書中的小男孩一樣,儘管受了傷,卻不忘體貼別人,也記得已故的人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並且願意讓時間為自己療傷。因為我們還有孩子,因為我們還有未來,因為我們必須走下去。

"Go on,...my little men (women),....go on......"

願大家明天一覺醒來,痛痛飛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