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英國作家Jo Lodge的作品,儼然已成為幼兒操作書的代名詞。

 

無論是大本的推推拉拉書wiggle and giggle,

wiggle and giggle系列部落格介紹(點我)Jo Lodge作品官網連結(點我)

 

還是賣到缺貨,出版社也沒庫存的Slide and Seek系列。

Slide and Seek系列部落格介紹(點我)Jo Lodge作品官網連結(點我)

在台灣都有不錯的成績,每個家有幼兒的家長或教低幼的老師,

幾乎人手至少一本。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更早期出版,

但到現在仍一直在出新書的系列---Push Pull Pop系列(點我)。

 

 

顧名思義,這系列的操作書以推、拉以及立體書為主,

並且內容大多以學習"動作"的(英文)說法為主,

而這些動作,多半帶了點"聲音"的元素在裡頭。

 

非常適合3歲以上手指頭正在訓練系小動作的孩子操作,

更適合故事老師們講故事時過場吸睛、喚回注意力使用。

目前共有六書,分別是....

 

1.Oop ! Little Chick

這本小雞書,裏頭有蛋有小雞,

每年復活節,可是繪本老師們點播的大熱門!

 

蛋殼裂開了(crack),拉拉看,是誰快要出來了?

 

剛出生的小雞,還站不穩,兩隻腳搖來搖去(wobble)。

 

小雞的羽毛漸漸乾了,正要張開翅膀拍呀拍(flap)!

 

但是剛出生的小雞還不會控制大便尿尿,

喔喔~(Oops),它害羞地尿尿大便了。沒關係,只是個小意外。

(戒尿布的寶貝也可以趁機"開示"尿尿要說喔)

 

最後媽媽(爸爸)來了,趕快和心愛的小寶貝玩親親(kiss kiss)吧!

 

故事老師們,千萬別錯過這本每年復活節的點播率冠軍喔!

 

2.Stomp ! Little dinosaur

這本恐龍書可是小男生的最愛,

也是每年端午節,許多故事老師會點播的恐"龍"書。

在這本書裡,孩子會學到和聲音有關的動作說法。

 

小恐龍想睡了,那圓滾滾的眼珠子眨呀眨(blink)~

 

小恐龍肚子餓了,它的肚子咕嚕咕嚕叫(rumble)

 

它那凹凹凸凸的尾巴,咻咻咻地揮動著(swish)

 

它那有鱗片的腳,在地上大力跺著(stomp)。

 

小恐龍大聲地大喊roar~

原來是媽媽(爸爸)來了!

大家有注意到那隻一直在每頁串場的蜻蜓,最後的下場嗎?

splat(發出啪答聲的動作)~被大人踩扁了。

 

3.Bump ! Little Owl

小小貓頭鷹正要學飛,你能動動手幫他完成"學飛"的任務嗎?

許多繪本老師都會將這本放進Owl主題或字母O故事和小朋友分享,

真心推薦這本書可以和 A Bit Lost (點我)Owl Babies(點我)

以及Jo Lodge的新作Little Owl, Little Owl , Can't you sleep(點我)

一起做主題教學。

 

小小貓頭鷹兩隻小腳腳,踢躂踢躂踏著(pitter patter)。

 

兩隻翅膀啪啪啪拍動著(flutter)。

 

小貓頭鷹weeeeeee地叫著。

 

牠的頭"蹦"撞(bump)到了桌子。

 

沒關係,沒關係,有媽媽的抱抱(hug),再困難都可以重來一次。

 

4. Splat ! Little cow

小乳牛在草原上吃草,結果遇到小蒼蠅來亂,究竟會有何可愛互動呢?

 

小乳牛的嘴巴嚼呀嚼(munch)嚼著青草。

 

但遇到小蒼蠅來搗亂,所以小乳牛輕輕揮動(flick)牠的一隻耳朵。

 

小乳牛的屁股搖呀搖(sway)

 

喔喔~小乳牛的大便,濺了一地(splat)

 

小乳牛們嘻嘻嘻嘻地又笑(Tee Hee)又裝傻。

 

5. Dig! Little puppy

今年是狗年,這本小狗挖挖挖在去年年尾時,可是點播率超高的互動書。

即將上小狗或寵物主題的老師們,千萬別錯過。

其中挖土情節,可以和 I'll always love you(點我)

以及 Oh ,No George(點我) , Harry the dirty dog(點我)No!(點我) 做主題教學。
 


小狗狗的耳朵翻呀翻(flap)~

 

小狗狗的鼻子聞呀聞,嗅呀嗅(sniff)~

 

小狗狗的尾巴搖呀搖(wag)~

 

小狗狗挖挖挖(dig)~

 

原來是為了挖出一堆花,送給媽媽。汪汪(woof)~

 

6. Pounce! Little Kitten 

小貓咪看見老鼠,她是否會吃掉老鼠呢?....

即將教貓咪主題的老師,請不要遺忘了這一本。

 

小貓咪的一隻眼睛偷看(peek)到了老鼠。

 

小貓咪的雙掌悄悄地前進(creep)。

 

小貓咪的屁股搖呀搖~(wiggle)

 

小貓咪奮力猛撲(pounce)

 

小貓咪打翻了牛奶,和好朋友小老鼠一起分享。他們舔呀舔(lick)

 

可以動動小手的操作書、打開就有驚喜的立體書向來是3~6歲幼兒首選,

這套Push Pull Pop系列(點我)結合了操作書與立體書的優點,

不僅適合家有幼兒的家長與孩子共讀,

情節短巧、操作吸睛、精裝封面方便攜帶與秀課,

更適合故事老師們當作將孩子上課開場吸引目光、中場收心或導入主題繪本的過場書籍。

這麼優質的操作書籍要倒哪購買?

當然是到艾比露比外文書店https://goo.gl/JBr7sx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