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由JY Books中,由Bill Martin Jr 及 Eric Carle所合著的熊熊四書,

這些書籍相當適合0~3歲,甚至是6歲以下的學齡前幼兒共讀,分別是:

1. 關於顏色+視覺動詞+尋常動物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2. 關於製造聲音的動詞+動物園動物的:Polar bear,polar bead,what do you hear?
3. 關於動作動詞+森林小動物的:Baby Bear,Baby Bear,What Do You See ? 
4. 關於動作動詞+稀有動物的:Panda Bear Panda Bear What Do You See?

以及Eric Carle爺爺作品相關書籍延伸。
 

...........
寫在前面:

第一次追書店部落格文,還不知道JY Books是什麼的朋友,

請先將滑鼠移到文末,了解店長 JY Books部落格專文企劃 

...................


 
家裡有0~3歲幼兒的家長,相信對卡爾爺爺(Eric Carle)不陌生,

特別是他的《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點我)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但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及其他三本同系列熊熊書籍,卡爾爺爺只是其中之一的創作者/繪者,
 
這四本書的文字是由 Bill Martin Jr所寫,他另外一本知名的著作,
 
就是我們之前介紹過的字母有聲書-Chicka Chica Boom Boom(點我)
 
但可惜他過世較早,所以較少人知道這位作者的存在,
 
這是我們閱讀這四本書前,所必須先知道的事。
 
另外一件閱讀卡爾爺爺熊熊四書前必須知道的是,
 
他的創作都是以"拼貼"色塊組合而成, 並非全然都是用畫的。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四本書的內容吧!
 
..............................

1.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Lexile級別:200 L  

適合美國學齡前、台灣學齡前共讀,或美國、台灣國小學童自行閱讀

官網下單網址:https://goo.gl/z9NbwF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是:

1.句型重複,句尾押韻,孩子容易朗朗上口。

2.讀完可以認識許多常見動物,顏色,及視覺動詞(see, look)說法。

3.用色鮮豔,圖大字少,孩子容易直覺式地指物為名,在腦海裡留下名詞印象,而非死記文字。

4.本書為熊熊四書裡,動詞單字最簡單、也最暢銷的一本書。

 

內頁試讀:

每一本Eric Carle熊熊系列的蝴蝶頁,都有不一樣的花色,

家長在和孩子共讀這本Brown Bear時,已經有英文基礎的孩子,

不妨先問問看孩子,這頁蝴蝶頁有那些顏色?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看到了甚麼?"

熊熊四書的另一個特點,就是首頁的句子,即是書名的由來,

讀者問圖面上的棕熊,你看到了甚麼?

而棕熊的回答會先在該頁出現,而圖像則在下一頁接續。

翻到下一頁....

 

紅色的鳥,紅色的鳥,你看到甚麼?

每一頁動物出現時,

"顏色+物種+What do you see?"的問句,

"I see a ____________ looking at me."的回答一再地重複出現,

"句型重複,句尾押韻"是本書,也是四本書最大的特色,

也因這特色,孩子容易朗朗上口,不知不覺就記住了顏色,動物,及視覺動詞說法。

 

以下就讓開放讓大家自行看圖說故事囉!

 

 

 

 

 

(跳一下~)

 

直到最後倒數第二頁,讀者問老師,你看到了甚麼?

這一頁在早期的版本,是猴子Monkey,而不是teacher老師,

但改版後,現在已經統一都是"老師"的版本囉!

 

而老師看見的,當然是學生孩子囉!

 

最後孩子們看見的,除了老師之外,

作者還讓全部的動物再出現一次,

"總複習收尾"的概念對孩子相當重要,

因為除了可以再次強化孩子對內容的印象外,順便可以評估孩子們吸收多少,

真的忘了的話,再多讀幾次就可以囉!

 

內頁縮時攝影:

CD試聽

CD曲目:

1. JYbooks' Company Song. (JY公司歌)
2.Story Song(繪本歌曲)
3.Story Reading(繪本朗讀)
4.Echo-Chant(大人小孩輪流朗讀複誦)
5. Song with Childern(繪本歌曲小孩演唱版)
6.Melody(歌曲旋律卡啦OK)

.........................................................

2. Polar bear,polar bead,what do you hear?

Lexile級別:尚未分級  

適合美國學齡前、台灣學齡前共讀,或美國、台灣國小學童自行閱讀。

官網下單網址:https://goo.gl/EHK6Kk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是:

1.句型重複,句尾押韻,孩子容易朗朗上口。

2.讀完可以認識許多動物園動物,及製造聲音的動詞說法及"聽"的動詞。

3.用色鮮豔,圖大字少,孩子容易直覺式地指物為名,在腦海裡留下名詞印象,而非死記文字。

4.本書為熊熊四書裡,和"聽覺"描寫有關,而非"視覺"描寫的繪本。

 

內頁試讀:

和其他Eric Carle熊熊系列的蝴蝶頁一樣,它的蝴蝶頁也有不一樣的直向花色,

已經有英文基礎的孩子,不妨先試著說說,這頁蝴蝶頁有那些顏色?

 

北極熊,北極熊,你""到甚麼?

北極熊回答:我聽到獅子在我耳邊"roaring"吼叫著!

 

獅子,獅子,你""到甚麼?

獅子回答:我聽到河馬在我耳邊"snorting"鼻子噴氣著!

 

河馬,河馬你""到甚麼?

河馬回答:我聽到紅鶴在我耳邊"fluting"拍翅著!

 

紅鶴,紅鶴,你""到甚麼?

紅鶴回答:我聽到斑馬在我耳邊"bray"像驢或馬叫著!

 

斑馬,斑馬,你""到甚麼?

斑馬回答:我聽到巨蟒在我耳邊"hiss"吐信發出聲音著!

 

巨蟒,巨蟒,你""到甚麼?

巨蟒回答:我聽到大象在我耳邊"trumpet"大象用鼻子發出聲音(像吹喇叭)著!

 

大象,大象,你""到甚麼?

大象回答:我聽到獵豹在我耳邊"snarl"疵牙咧嘴發出聲音著!

 

獵豹,獵豹,你""到甚麼?

獵豹回答:我聽到孔雀在我耳邊"yelp"尖叫著!

 

孔雀,孔雀,你""到甚麼?

孔雀回答:我聽到海象在我耳邊"bellow"低沉吼叫著!

 

海象,海象,你""到甚麼?

海象回答:我聽到動物管理員在我耳邊"whistle吹口哨著!

 

 

動物管理員,動物管理員,你""到甚麼?

動物管理員回答:我聽到孩子在我耳邊.....!

 

像北極熊一樣"growl低吼咆嘯"著,像....(把之前的動物和聲音重複一遍)

就像brown bear一樣,最後來個動物+製造聲音動作大集合呢!

 

因為這是一本關於聲音的書,除了加購JY版CD聽歌曲外,

若家裡有3歲以下的幼兒,我還強力推薦這本書另一個"書+按鍵"的版本,

每讀到一個動物,就讓大寶寶們按按看,聽聽看它的聲音。

按鍵書購書網址:https://goo.gl/W644cd

 

內頁縮時攝影:

 

CD試聽

 

CD曲目:

1. JYbooks' Company Song. (JY公司歌)
2.Story Song(繪本歌曲)
3.Story Reading(繪本朗讀)
4.Echo-Chant(大人小孩輪流朗讀複誦)
5. Song with Childern(繪本歌曲小孩演唱版)
6.Melody(歌曲旋律卡啦OK)

 

........................................

3. Baby Bear,Baby Bear,What Do You See ? 
 

Lexile級別:370 L  

適合美國學齡前、台灣學齡前共讀,或美國、台灣國小學童自行閱讀

官網下單網址:https://goo.gl/DxZuTG

1.句型重複,句尾押韻,孩子容易朗朗上口。

2.讀完可以認識許多常見但文本較少出現的動物,及特殊動詞的說法。

3.用色鮮豔,圖大字少,孩子容易直覺式地指物為名,在腦海裡留下名詞印象,而非死記文字。

4.與Brown bear 或 polar bear相較起來,選字開始有難易與進階之別。

 

內頁試讀:

熊寶寶,熊寶寶,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red fox(紅狐)我身邊slip快速溜走

 

紅狐,紅狐,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flying squirrel(飛鼠)我身邊glid滑翔經過

 

飛鼠,飛鼠,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mountain gaot山羊我身邊climb爬上去

 

山羊,山羊,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blue heron藍色的蒼鷺我身邊ffly飛過

 

蒼鷺,蒼鷺,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prairie dog草原犬鼠我身邊digging挖東西

 

草原犬鼠,草原犬鼠,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striped skunk條紋臭鼬我身邊strut昂首闊步走著。

 

臭鼬,臭鼬,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mule deer騾鹿我身邊running跑著。

 

騾鹿,騾鹿,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rattlesnake響尾蛇我身邊slide滑行

 

響尾蛇,響尾蛇,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screech owl角鴞我身邊hoot貓頭鷹嗚嗚叫

 

角鴞,角鴞,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熊媽媽look看著我

 

熊媽媽,熊媽媽,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

 

一堆剛剛動物大集合,還有我的熊寶寶正看著我,

這就是我所看到的。

 

內頁縮時攝影:

 

CD試聽

CD曲目:

1. JYbooks' Company Song. (JY公司歌)
2.Story Song(繪本歌曲)
3.Story Reading(繪本朗讀)
4.Echo-Chant(大人小孩輪流朗讀複誦)
5. Song with Childern(繪本歌曲小孩演唱版)
6.Melody(歌曲旋律卡啦OK)

.....................................................

4. Panda Bear Panda Bear What Do You See?
 
 
 

Lexile級別:未分類

適合美國學齡前、台灣學齡前共讀,或美國、台灣國小學童自行閱讀

官網下單網址:https://goo.gl/Nt3G5o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是:

1.句型重複,句尾押韻,孩子容易朗朗上口。

2.讀完可以認識許多森林小動物,文本亦較少出現的動物,及特殊動詞的說法。

3.用色鮮豔,圖大字少,孩子容易直覺式地指物為名,在腦海裡留下名詞印象,而非死記文字。

4.與Brown bear 或 polar bear相較起來,選字開始有難易與進階之別。

 

內頁試讀:

蝴蝶頁顏色大會考開始~(大誤)

 

貓熊,貓熊,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bald eagle白頭鵰在我身邊soar翱翔

 

白頭鵰,白頭鵰,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water buffalo水牛在我身邊charge向前衝去

 

水牛,水牛,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spider monkey蜘蛛猴在我身邊swing盪來盪去

 

蜘蛛猴,蜘蛛猴,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green sea turtle綠蠵龜我身邊swinm游去

 

綠蠵龜,綠蠵龜,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macaroni penguin馬可羅尼企鵝我身邊strut昂首闊步

 

馬可羅尼企鵝馬可羅尼企鵝,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sea lion海獅我身邊splash濺起水花經過

 

海獅,海獅,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red wolf紅狼我身邊sneak偷偷摸摸經過

 

紅狼,紅狼,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whooping Crane百日鶴我身邊flying飛過

 

百日鶴,百日鶴,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隻black panther黑豹我身邊stroll漫步

 

黑豹,黑豹,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一個dreaming child我頭上whatching over me看著我(飛)經過

 

作夢的孩子,作夢的孩子,你在看甚麼?

我看到.......

 

野生又自由的...(動物總複習預備備),這些就是我所看到的。

 

最後,客製化的蝴蝶頁,當然不可少。

 

內頁縮時攝影:

 

CD試聽

 

CD曲目:

1. JYbooks' Company Song. (JY公司歌)
2.Story Song(繪本歌曲)
3.Story Reading(繪本朗讀)
4.Echo-Chant(大人小孩輪流朗讀複誦)
5. Song with Childern(繪本歌曲小孩演唱版)
6.Melody(歌曲旋律卡啦OK)

.........................................

 

綜觀Bill Martin JR與Eric Carle所合著的熊熊四書,
 
除了巨型重複,句句押韻外,
 
內容的難易度與動物的能見度由淺至深,由常見到稀有,
 
也從Brown bear(尋常動物)→Polar Bear(動物園動物)→ Baby bear(森林小動物)→Panda Bear(稀有動物)。
 
如果您想讓孩子認識更多動物 ,更多動詞說法,
 
一定不能錯過Bill Martin JR與Eric Carle所合著的熊熊四書。
 
 

延伸閱讀:

 

 

 

 

本篇JY版CD及繪本購買請點 📌 官網JY Books 0~3歲幼兒專區→ https://goo.gl/uiNPMB

本篇JY有聲書相關延伸閱讀請點 📌電關官網 店長部落格JY有聲書延伸閱讀→ https://goo.gl/WR4J8j

  卡爾爺爺官網作品集 https://goo.gl/e9ZDgk

 

店長JY產品介紹購書小叮嚀:

1.店長JY產品部落格開書文"粉絲團"上刊日起,該部落格JY有聲書產品及延伸閱讀限時72小時66~69折。
2.特價期間因容易爆單,庫存倒數為0時,請先點選"貨到通知"按鈕,若有釋放庫存,系統會即時Email通知。
3.本書店為線上外文書店,一律經由官網下單出貨,辦公室與倉庫不開放參觀選購。
4.購書滿999元免運,未達免運則一律郵資80元。為加速書店人員出貨及減少疏失,
恕無法拆單併單出貨。現貨商品請與預購商品分開下單。
5.下單後請於三天內完成付款,匯款客戶匯款後,請至會員專區填寫匯款後五碼。三天後(含下單當天)若無收到匯款資料,系統將會自行取消訂單並釋出庫存。訂單若被取消無論是否已匯款,無法保證有庫存,若仍要訂購,須重新下單並以新訂單顯示折扣為準。

........................................................

關於 店長 JY Books部落格專文企劃  (若非第一次追文的朋友,以下藍色段落可跳過)

JY Books出版的CD,是專為亞洲人學英文量身訂做的英文繪本CD,所以就台灣家長和小朋友而言,是有一定英文學習成效的,往往聽過一兩次,孩子就能將整本繪本唱出。就算不管它的學習功利性,只將它當成一般英文歌曲來聽,因為它曲調活潑,旋律與歌詞重複,就算當成孩子遊戲的背景音樂,或車上打發枯燥的開車音樂,也與一般流行樂毫無違和感。

在每周一篇的JY Books店長部落格裡,我將會以大量圖文,詳細地介紹這些被JY Books相中、並花時間花成本再它們身上,製作高質感音樂CD的繪本。並標示每本繪本的國外藍思閱讀級數、拍攝繪本內文試讀頁面、放上CD試聽片段,並且依據Lulu數十年的英文教學與三寶媽經驗及繪本畫風,為台灣的家長進行JY Books產品分齡閱讀。除此之外,還會為這些繪本做相關閱讀延伸,方便老師與家長選書備課。

然而這些有聲繪本的店長分齡分級也許主觀(書是怎麼分也分不清的呀!),建議您可以再我們官網上,JY Books分類下每個年齡選項都逛逛。透過公平客觀的詳細書籍介紹,內頁影音片段試聽試讀與相關書籍延伸,您可以有質感的、有計畫的自行為孩子挑選適合他們興趣或程度的有聲書籍。
選書的決定權在你,而不是在專家書單與成套的促銷方案迷思,更不該將選書決定權交付給對您孩子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這是我一再強調的。

每周<JY Books 店長部落格專文>刊登後的72小時,將有該周部落格專文內提及的JY書籍+延伸閱讀的69折特惠,就算不是當周介紹的書籍,也有73~78折的優惠。已經幫大家縮小選書範圍了,目的是希望大家仔細閱讀書店嘔心瀝血寫出的書籍介紹文後,能自行花時間上書店官網,為孩子挑選適合的書籍閱讀。

唯有真正和孩子相處過的你才知道,自己的小孩或學生需要什麼。不是嗎?

 

關於藍思Lexile閱讀分級: Lexile是美國科研機構,衡量讀者閱讀水平和標識出版物難易程度時使用的單位。讀懂一本初級低幼讀物與讀懂一本百科全書之間差距的千分之一被定義為1個Lexile。目前以得獎作品與經典作品為分類優先順序。

📌官網JY Books 0~3歲寶寶專區→https://goo.gl/af36JS
📌官網JY Books 3~6歲幼兒專區→https://goo.gl/U2afJW
📌官網JY Books 6歲以上學童專區→https://goo.gl/wi4rta
官網店長部落格JY有聲書延伸閱讀專區→https://goo.gl/RovJgH

 

 

arrow
arrow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