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50451_284836541727430_6226234867433528260_n    

來星巴克為10/25星期六即將登場的女性與親職講座做準備,順便等小孩下課。

Sheryl Sandberg的<<挺身而進>>是我半年前閱讀過的一本書,它的主旨在於鼓勵職場女性應該追求自己的人生,並勇於當一個領導者,今天再讀一次,仍然為她的務實與執行力點頭如搗蒜。應該當初閱讀完這本書後很興奮,腦袋漸漸浮現想辦一場講座,希望母親們分享這本書的想法。後來覺得母親"領導者"的面向不該僅限於職場女性,於是我找了幾個我認為很有領導風範的母親朋友及前輩(外加一位友善女性的男士),期望能拋磚引玉,以這些女性領導者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經驗分享,誘發更多潛在的女性領導人來幫助女性,進而鼓勵更多母親應多為自己而活,並傳達"身為母親,我們仍有無限可能"的理念。

9/27Ecco老師分享的<偷偷跑、輕鬆學、爽快玩>,主要的焦點放在小家庭的親子共學,希望母親們能試著自組共學PG,三五家庭成眾形成一個小社會,並藉由互助與互學,讓媽媽們有喘息的空間,不再單打獨鬥,並開始將焦點轉移在家庭之外,將眼光不再只注視著自己的孩子。這星期10/25即將登場的<感謝另一半讓一切成真>,我將之定調為給有心想往職場發展或想創立個人事業母親們的"企業管理"初級班。在會中,書店有幸邀請到凱斯教育機構的王永弘董事長與吳敏蘭執行長為我們分享當初凱斯教育機構創校的甘苦談及解決辦法,並且鼓勵想創業的母親們,可以嘗試以"男性腦"的思考模式,結合自己身為女性的氣質行事優勢,發揮1+1大於二的經營成效。在會中,身為男性代表的王大哥,除了分享自己以"丈夫"和"合夥人"身分,與作為妻子的敏蘭老師共同創業所經歷的心路歷程。(無論是家庭戰爭還是家庭奮鬥史:P),也會以自己身為男性主管的角度,給即將步入職場與創立個人事業的母親們,一些過來人的建議與提醒。而身為女性執行長的敏蘭老師,則會將焦點放在母親們最掛念不下的孩子,與母親們分享她如何調配家庭與孩子的比重,以及當孩子與工作面臨"硬碰硬"或"撞期"的窘境,她如何抉擇?如何補救?以及忙碌的女性應該如何安排一天的行程,如何看待"學習進修"這件事並安排先後次序,讓自己能在工作與家庭的夾縫中求生存?

如果您對自己仍有期待,如果您毫無畏懼,您會怎麼做?

 

10601160_617865924978924_1103263883_n  

.................................................................
同場加映:

Sheryl Sandberg: Why we have too few women leaders
為什麼社會上太少女性領導者?

 

 

Lean in基金會網站:點圖連結

65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