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fmWYKA2L  

Bully這個字,就是我們所說的"霸凌"!


前陣子我在供應商那看到這本書,好喜歡,但因為庫存不多,又加上它是價格偏高的非熱門書,

所以只好暫時將它歸入我的待進書單裡,想等過陣子有多餘的閒錢再將它進到書店裡來。

但是幾天後,我看到大穎文化總編輯Carol介紹一本名叫"欺負別人一點也不好玩"後

(非常推薦大家,這是一本以關小小孩都會遇到的言語霸凌的中文繪本),

腦袋裡想起的就是這本紅色書皮的"BULLY"!

所以明知他的銷量並不會太好,但我還是進了,因為我迫不及待想和兩隻及來書店翻書的孩子們分享,

如果有一天,有人對你做了不好的事,無論是言語或是肢體霸凌,請你一定不要隱忍,一定要對對方或大人說出你的不愉快並尋求幫助。

除此之外,還希望他們能理解"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對方之所以會想欺負你,也許是需要別人多關心他,

或者,是因為長期自卑或自傲所建立起來的防護網。如果有那麼一天,他誠心地和你道歉,請不要再背對著他,請接受他的道歉。

也許,你就是那個讓他停止霸凌的第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