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我的阿尼,只好請獨眼龍小小兵來客串一下)

你是否曾想過,你內心的恐懼,其實和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它真的那麼恐怖嗎?
是因為大家都說它很恐怖?
還是自卑又膽小的你自己嚇自己?

有沒有可能有一天,你向天公伯ㄚ借了膽,
你打算隻身前往面對你的恐懼,伸手揭開你內心怪物的面紗,看清楚自己到底在怕哪樁?



什麼?你不敢一個人面對?
那就找好朋友一起去吧!
幾個好朋友一起壯膽,退卻的時候彼此互相打氣(或先推別人入火坑XD)
大家一起面對心中莫名的恐懼,也許你會發現....
恐懼的本身並不是令人發毛的事物,而是自己道聽塗說的偏見與人云亦云渲染後的想像

Monster in the hood就是這樣一個關於"偏見與恐懼"的故事。
一群好朋友,松鼠(Sammy)、刺蝟(Henri)和老鼠(Marvin),
它們打算尋找傳說中那個"穿著斗篷的怪獸"(monster in the hood)
 


他們對著看不見的、心中那個想像的怪獸大喊:
"快出來,快出來,無論你躲在哪,你都嚇不了我們"(是說人家壓根就沒打算和它們玩躲貓貓好嗎!)
邊喊的同時,右半邊頁面的怪獸,離他們越來越近。(街道的設計,像不像我們小時候玩的"小精靈"?)

 

結果來了一群看見黑影就開槍的老鼠、蝙蝠和貓咪,
它們紛紛告訴這三個好朋友要趕快逃,
老鼠說:斗篷怪獸有著一顆橘色的大眼珠,別讓它看到你,不然他會把你當晚餐。
蝙蝠說:斗篷怪獸有著一雙毛茸茸的怪手,別讓它抓到你,不然他會把你當晚餐。
貓咪說:斗篷怪獸有著一張嚇人的大嘴,別讓它咬到你,不然他會把你當晚餐。



但沒想到,人云亦云的吵雜聲後,一片寂靜。
與之而來的,是飽受偏見霸凌的當事人。


一顆橘色的大眼珠。(老鼠說的對,打勾)
一雙毛茸茸的怪手。(蝙蝠說的對,打勾)
一張嚇人的大嘴。(貓咪說的對,打勾)

但是,別人眼中的描述,就是事實的真相嗎?
有沒有可能它只是面惡心善?(人家超可愛的呀!明明就是南方四賤客裡的阿尼:D)
有沒有可能,它只是想和你做朋友?
有沒有可能,大家的說法只是一種對外表歧視的言語霸凌?
有沒有可能,我們習慣以先入為主的偏見來認識一個素昧平生的弱勢?
有沒有可能,一切恐懼的來源,說穿了只是自己的無知與自卑?

是敵是友,唯有勇於面對真相,我們才能免於無知與偏見的恐懼!
謠言止於智者,除了勇氣,我們更需要釐清真相的智慧,
然後,我們才能接納彼此的差異,"不一樣又怎樣?"。


.............................................................
★★★Monster in the hood書店官網下單處→https://goo.gl/q8rZzI
★★★Steve Antony作品書店官網下單處→https://goo.gl/mpvqgU
★★★萬聖節特惠區→https://goo.gl/AJgGS3
..................................................

關於Steve Antony

 



Steve Antony是近期一位相當受矚目的英國繪本作家,
2010年開始決定嘗試創作,短短六年,大家對他的作品耳熟能詳。
值得一提的是,他天生紅綠色盲,這也是他的作品顏色無法用太多的原因(他分辨不出來這些顏色呀!)
儘管如此,他仍努地的致力繪本創作,不被先天的殘缺(說不定也是天份?)所擊潰。
來看看下面幾本Steve Antony作品,你讀過幾本呢?

Steve Antony個人官網:http://www.steveantony.com/

近期即將推出(等待平裝進貨):

   

★★★Steve Antony作品書店官網下單處→https://goo.gl/mpvqgU

接著,大家一起來聽聽Lulu講這個關於偏見與恐懼的"monster in the hoo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