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95657_326779900866427_2511073541773094317_n  

這兩天書店櫃位大搬風,把大隻Abby抓下來幫忙(小隻的幼稚園還沒放假),塞庫存到矮櫃,這種事讓小個子來做剛剛好。

 

自己小孩來工作的好處,就是自己可以不用掩飾惡魔老闆的真性情,做不好可以隨時不耐煩的翻白眼,可以直接對她說"大腦嘞?大腦嘞?做事前用點大腦好不好?”聽我邊唸邊告訴她為什麼這麼做很沒大腦很瞎,接下來她用腦的機會多了,我翻白眼的次數漸漸少了。我想她跟在我身邊做事的好處,除了可以領薪水當零用錢,就是做事前會先用大腦選擇比較有效率的方程式。(就像圖二她開始會自己思考用箱子抵住門,不用一直開門關門放書浪費時間被我翻白眼)。

 

不過這種說話方式僅限於對自己的小孩,要是對新來的工讀生,可能明天就跑了,還在網路上放話老闆EQ很差!

生物果然會自己找到出路!難怪大部分家族企業接班的都是第二代,因為就算被罵也得繼續做,被罵多了,腦袋長了,能自己獨當一面的時候,撐久了就是你的。

 

前題是,要撐得夠久!(特別是老闆很機車!)

 


~~~~~~~~~~

 

P.S今天還教了她新技能,教她寫大標籤的定價,大家要是以後看到醜不拉幾的標籤,就是她寫的。過幾天要來教她拿打標機打標。(妳不要寫錯害我虧錢呀!!!)

10957889_326779890866428_590463107487130080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