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僅記錄First little readers藍盒 Level B小書主題、句型文法、及重點單字,以及艾比露比外文書店為粉絲團粉友們編寫每盒小書學習單(已請示出版社,無侵權之虞)。其他關於First little readers藍盒 Level B產品特色、盒裝內容物、編排方式、CD試聽及其他相關介紹,請參閱上一篇<獨立閱讀。閱讀入門小書>First little readers (上)-紅盒Level A開箱文(點我)

(紅盒)First Little readers Leavel A→https://goo.gl/hHLeR2  
(藍盒)First Little readers Leavel Bhttps://goo.gl/5jnVo9 (本篇)
(綠盒)First Little readers Leavel Chttps://goo.gl/dJ2tnK
艾比露比粉絲獨享三盒學習單下載點→https://goo.gl/e5A7vb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官網下單處→https://goo.gl/XGHv51

 

每盒小書級數的差異性為:而三盒First little readers的難易度分別為紅色(A)→藍色(B)→綠色(C),每一盒都有"重複句"的特性,但每頁句子的行數,大多不超過2兩行。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字彙的常見度、發音字的難易度及字數但平心而論畢竟是給英文閱讀初學者讀的小書,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用的單字,並非冷僻的單字。並且三盒級數的難度差異度並不太大,用字全都在全民英檢初級範圍裡,所以若非初學者,不一定要按照順序先後閱讀。

最後書店也貼心地為大家附上1.閱讀紀錄,2.閱讀Bingo,3.給小一以上學童的單字中翻英、4.給小五以上大孩子的閱讀拼拼樂,讓大家自行下載,孩子可以藉由閱讀紀錄持續地為自己留下閱讀痕跡及次數,這樣比較不容易半途而廢,也可以藉由Bingo已閱讀過的書名,激起"完勝"的慾望。並且常聽小書CD可以練聽力,常中翻英腦力激盪可以練單字口說及增加對單字意義的理解。若年紀較大貨自然發音技巧叫熟稔,可以進行單字拼讀,累積閱讀該有的單字量,為英語閱讀與寫作跨出第一步。


藍盒Level B盒書內容

1.Farm Twins
主題內容:動物的叫聲
句型文法:Twin   動物    say,"_____叫聲_______"
重點單字:雙包胎,牛,moo,豬,oink,小羊,Baah,鴨子Quack,雞,Peep,馬,Neigh,女孩,hello

 

2.Tiny Things
主題內容:花園小生物有哪些?
句型文法:There is a tiny _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小的,花園,蒼蠅,瓢蟲,蚱蜢,蜜蜂,螞蟻,巨大。

 

3.Cloud Picture
主題內容:雲的形狀及物體名稱
句型文法:Look, I see a cloud _______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天空,圖畫,浮過,雲,帽子,蝙蝠,花,塔,樹

 

 
4.Halloween
主題內容:萬聖節可以有哪些裝扮?
句型文法:Here is a _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龍,太空人,怪獸,公主,機器人,老虎,只是,萬聖節快樂
 
 
 
5.Animal Crackers
主題內容:看看盒子裡有哪些動物形狀的餅乾?
句型文法:Look at my _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想要,動物,鹿,熊,猩猩,蛇,牛,Crunch,yum
 
 
 
6.Great Hair
主題內容:可用於頭髮的各種形容詞
句型文法:She/Hehas ________ hair. 
重點單字:棒的,長的,短的,深色的,淺色的,捲的,直的
 
 
7.Come over
主題內容:各種常見家具說法
句型文法:Come over and see my __________.
重點單字:椅子,桌子,檯燈,浴缸,沙發,衣櫃,娃娃屋。
 
 
 
8.I wish I were a bird
主題內容:與事實相反假設語氣+動詞+名詞
句型文法:I wish I were a bird, I could ______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希望,were,鳥,孵蛋,巢,飛,到處都是,吃,蟲,噁心,貓
 
 
9.What Flies?
主題內容:可在天空中飛的東西有哪些?
句型文法:________________ flies way up high!
重點單字:蜜蜂,高的,鳥,風箏,飛機,我,夢。
 
 
 
10.My meatball
主題內容:介係詞與名詞法
句型文法:It rolled pass 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肉丸,滾,rolled off, roll pass,盤子,車子,書,積木,熊,貓,no more
 
 
 
11.What do monsters eat?
主題內容:飲食活動,食物與物體名稱
句型文法:Some monsters eat 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怪獸,蛇,蛋糕,蟲,墊子,石頭,襪子
 
 
12.Bigger
主題內容:比較級+動物說法
句型文法:_______________ is bigger than 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bigger than ,貓,老鼠,狗,大猩猩,熊,犀牛,大象,猜猜看,老鼠,害怕
 
 
 
13.Growing up
主題內容:動物小時候以及長大的樣子
句型文法:__________ grows into 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長大成 grow into,幼貓,貓,蝌蚪,青蛙,羔羊,綿羊,幼犬,狗,小熊,熊,豬仔,豬,男人
 
 
 
14.I like Socks
主題內容:各種形狀與名詞說法
句型文法:I like socks with lots of 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襪子,車子,星星,鐘,貝殼,骰子,老鼠(副數)
 
 
 
15.The missing monster
主題內容:方位介係詞說法
句型文法:The monster is _____ the box.
重點單字:裡面,上面,旁邊,over,下面,怪獸,箱子
 
 
 
16.Gingerbread boy
主題內容:五官說法
句型文法:Then , I put on 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薑餅人,第一,眼睛,放上,鼻子,嘴巴,接著,鈕扣,耳朵,come back.
 
 
 
17.What grow on trees?
主題內容:水果及食物說法
句型文法:Do ________ grow on trees?
重點單字:蘋果,櫻桃,桃子,梨子,柳橙,香蕉,杯子蛋糕,開心。
 
 
 
18.The wheels on the bus
主題內容:交通工具說法
句型文法:The wheels on the _________ go round and round.
重點單字:公車,車子,小貨車,摩托車,卡車,消防車,交通工具,房間,go round and round.
 
 
 
19.Ice Cream Scoops
主題內容:冰淇淋球數+請求說法
句型文法:This cone has ______ scoops of ice cream. May I have more,please?
重點單字:甜筒,N球冰淇淋( scoops of ice cream),更多,拜託
 
 
 
20. In my pocket
主題內容:名詞說法(口袋裡的東西)
句型文法:I have a special ___________.
重點單字:口袋,特別的,石頭,貝殼,羽毛,葉子,一分,倉鼠,名字。
 
 
 
21.Clean up, Clean up!
主題內容:收拾環境+名詞說法
句型文法:Clean up, clean up! I put my _________ in the __________.
重點單字:收拾,放置,蠟筆,盒子,書,書櫃,衣服,抽屜,鞋子,衣櫥,垃圾,垃圾桶,熊,床,做的好(good work)
 
 
 
 
22.Party shapes
主題內容:派對用品與形狀學習
句型文法:Here is a ________. It is a 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派對,形狀,派對帽,三角形,遊戲,長方形,禮物,正方形,生日蛋糕,圓形,氣球,橢圓
 
 
 
23.Draw a cat
主題內容:形狀+點線面學習
句型文法:I draw ____________. Just like that !
重點單字:畫畫,圓圈,就像這樣(Just like that),正方形,三角形,圓點,線條,試試看。
 
 
 
 
24.Meet my baby brother
主題內容:動作學習
句型文法:He likes to ______________.
重點單字:寶貝,兄弟,名字,爬行,玩,哭,睡覺,吃,乾淨。
 
 
 
25.What jumps?
主題內容:動物+動作學習
句型文法:A __________ jumps. Wow
重點單字:蚱蜢,青蛙,兔子,袋鼠,海豚,jack-in-the-box。
 
 

艾比露比粉絲專屬福利  小書補充資料

因為Lulu家剛好也有2隻正適合開始進行英文閱讀練習的小學生(小一和小三),兩個天兵級的英文程度,激起了我以前補教時期的講義魂熱血,所以我為他們閱讀這類小書,設計了一系列閱讀紀錄及單字練習學習單。因想到大家可能都有和我家兩個小學生一樣年紀的孩子,所以我把這些學習單放上來,供大家下載。(已詢問過出版社,本書店自編的學習單,無版權問題)。學習單上有建議年齡,適用年齡比較放寬,大家可以視自己孩子的年齡與程度進行調配,至於單字拼讀,若是您家孩子已經有深厚的自然發音基礎,其實小三以上就可以開始練習了,但因為英文並非我們的母語,所以一開始大家還是把標準放低些,孩子只要能依自然發音規則大概拼讀出來即可,等到小五小六,甚至國一再要求也不遲。英文學習是條漫長的路,貴在持之以恆並聚沙成塔,而不在速度,我現在也仍在學習中,所以千萬別因為心急,讓孩子呷快弄破碗,破壞學習英文的胃口喔!

以下學習單,請點圖連結至書店的雲端硬碟,點開您所需要的資料夾,並依照所需要的級數一一下載或直接雲端列印就可以了。

1.閱讀紀錄

家長可以讓孩子把今天念過的小書,寫上日期並打V,這樣孩子會很有成就感。小書只念一次怎麼夠,所以表單我設計了三次,如果想多讀幾次的家長,就多印幾張吧!

2.閱讀Bingo

老是搞不清楚哪些小書有念過,那些沒念過嗎?那就來玩玩小書書名Bingo遊戲,激起孩子連線與完勝的慾望吧!
 
 
3.詞彙中翻英
 
小朋友剛接觸自然發音不久,無法拼讀嗎?沒關係,先知道每個單字的念法,再回頭驗證自然發音規則,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喔!無論任何語言,聽,說,讀,寫是標準的步驟。但若是第二外國語,output的說和寫,比input的聽和讀難多了,所以我們先由較簡單的聽和閱讀下手,慢慢地再由說和寫深入。因此只要小朋友多聽CD,多看小書的文字及圖,要是都很熟了,那何不來個中翻英快問快答?
 
 
 
 
4.單字拼拼樂
 
家裡有自然發音很熟稔的小三以上或者是自然發音熟稔度約70%以上的小五以上小學生或國中生嗎?那就來背背單字吧!這些單字填空,我都有依照自然發音或音節的規則克漏字,所以要是念完小書好十幾次,看到字就會讀的孩子,可以來挑戰邁向英文寫作/閱讀最基礎的背單字囉!
 
 
 
以上都是Lulu為孩子們整理很久的學習單(已問過出版社,無關侵權喔!),其他級數也會陸續放上書店的雲端硬碟,若您認同我們對於英文閱讀的用心,就還請大家多多支持艾比露比外文書店囉!
 
無論任何語言,任何形式,都只是一項人與人溝通所使用的工具。若以英文為例,這類發音/閱讀小書,就是練習使用這項溝通工具越趨成熟的練習材料。使用溝通工具沒有練習的最佳黃金期,也沒有練習年齡的限制,更不會妨礙其他溝通工具的使用。只是依照孩子生理年齡的成熟度,無論任何語言,大人們應該要有不過分焦慮的期待與持之以恆的練習態度,以及不因個人喜好與偏見,強調或抑制任何語言工具的使用權。
.
因為使用哪一種工具不重要,使用哪種語言得到的分數更不重要。重要的是,無論是言語溝通或文字表達,使用了這項溝通工具後,我們得到或抒發了甚麼?
 
......................

其他英文閱讀/認字/發音相關書籍,請點下面連結:
 

發音認字小書/讀本大集合

發音認字小書部落格詳細介紹:
 

歌謠

Nursery Rhyme readers經典童謠https://goo.gl/ypJjBt

常見字
Sight word readers→https://goo.gl/nI3NYU

★Nonfiction Sight word readers:
紅盒 Nonfiction sight word readers Level A → https://goo.gl/fMsS2g
藍盒 Nonfiction sight word readers Level B →https://goo.gl/7ebJb7
綠盒 Nonfiction sight word readers Level C →https://goo.gl/2tB44K
橘盒 Nonfiction sight word readers Level D →https://goo.gl/7ZYKys

增加單字量(環境物品單字)
★Vocabulary Kit(綠盒常見字)→https://goo.gl/gG3SVv
★Listen and learn--First English words
https://goo.gl/2rDD3W

字母與自然發音
★Sound and Letter Kit(橘盒字母與自然發音)→https://goo.gl/QsDoJE
★Sunshine Books大書與小書→https://goo.gl/XvFIe2

拼音練習
★Phonics Kit(
藍盒CVC短母音拼音)→https://goo.gl/JJ9dda

閱讀入門小書
★First little readers(紅盒Llevel A)→
https://goo.gl/0uhssl



自行閱讀~發音小書/讀本官網購書連結(店長部落格嚴選)→https://goo.gl/9dIB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